由平安智慧城市打造的“我的盐城”APP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0-10-13 19:19: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10月11日,由平安智慧城市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城市·平安中国”高峰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其中圆桌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红、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徐开军、珠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沈岩、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朝伟、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必利等为嘉宾,解读国家政策,分享数字中国建设实践经验,洞察行业趋势。

由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打造的“我的盐城”受邀展示盐城市服务平台建设突出成果。作为长三角重要的中心城市,盐城市近几年在“放管服”改革上,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其中“我的盐城”APP,自去年9月29日上线,累计下载量突破210万,注册量达150万,同时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便民利民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论坛上,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卫红详细介绍了盐城在城市服务平台的建设经验,在提到“我的盐城”建设过程中的出彩表现时,她说到了三个方面:

一是建设速度快。2019年6月4日,平安智慧城市通过公开招投标成为项目的供应商,2019年9月29日,“我的盐城”正式上线。仅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团队的专业、高效为“我的盐城”快速上线提供了重要保障。

二是运营模式新。盐城市政府联合平安智慧城市持续拓展各类资源,通过“建设+运营”模式,拓宽平台服务范围,推动盐城政务服务和城市生活服务从“独唱”到“合唱”,让更多服务事项实现最大范围的“掌上办”,为市民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市民真正使用好平台,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功能服务多。“我的盐城”APP涵盖了教育、医疗、文旅、金融等领域418项服务,涉及到57个部门和单位,市民只需一个账户即可享受智慧便捷的公共生活服务,包含全流程线上医疗、全场景交通出行、全方位智慧教育、全体系社会保障等众多特色创新服务。其中智慧医疗板块着力打造全流程医疗服务,平台上线了全市19家医院线上预约挂号,缴费支付,病例查询等功能,接入了电子社保卡和医保卡服务,实现全市16家医院医保线上支付,药店扫码购药。智慧教育板块则提供了教育信息,学校信息、教育政策,全面实现中小学生线上报名、中考查分、中考志愿线上填报等全方位教育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构建覆盖全域的智慧城市生态体系,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我的盐城’APP集中,建设‘全天候、一站式’的智慧盐城总门户,会同各有关部门升级热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开展政务APP清理整合,加快向县(市、区)延伸服务;接入更多便民服务和第三方服务,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让“我的盐城”真正成为幸福盐城的‘城市大脑’。同时,我们也希望与平安智慧城市全面深化合作交流,导入人才、技术、资金等优质资源,更好支撑‘我的盐城’APP持续健康发展,在共建数字政府、助力商贸繁荣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必利在提及“我的盐城”未来建设规划时补充道。

针对盐城建设经验,李培根院士点评道,“我觉得大家抓APP抓得非常好,比如盐城的‘我的盐城’APP。APP的确非常重要,我们搞数字化,实际上没有软件支撑是不行的,而这些服务就是以APP的形态体现。”

近年来,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生活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打造掌上城市生活的底座和内核。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市民、政府和社会共同参与的一站式城市服务平台,方便城市居民快捷获取政务、公共在线服务。同时也使政府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治理变革,促进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的长足发展,加快向高效服务型政府的转变,让市民享受高品质城市生活,切实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民”、“利民”和“惠民”,最终实现市民幸福感提升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目前,平安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在北京、深圳、盐城、珠海等近20个城市成功打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服务平台,让千万市民体验掌上智慧城市生活。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