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2020-10-15 11:17: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10日下午,“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览会暨第四届塑料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览会”(简称: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主办单位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通报了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筹备情况,宣布展会将如期于2020年11月3-5日在南京举办,在受到疫情等影响的情况下,展会面积、展位数量、展商数量、观众数量、展会配套活动数量等都将实现大幅增长。相关单位领导、参展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中国塑协及分支机构人员等50余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塑协理事长朱文玮指出举办本届展会的目的、作用和意义,一是构建创新链,助力创新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实现高效创新;二是打通产业链和供应链,激发市场活力;三是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展会将打开一扇窗,帮助业界观察新变化,把准新格局。他强调要确保安全高质量办好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坚持创新引领,促进技术进步、产业升级、贸易获利、消费升级,推动中国塑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为人民生活更美好做出贡献!

据中国塑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占杰介绍,中国塑协分别于2014年在广州,2016年、2018年在南京成功举办过三届“中国国际塑料展”。本届展会为第四届,规模为5万平方米,比上届展会增加67%,为历届展出面积最大展会,也是我国今年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规模最大的塑料工业展览会。

目前已有500多家行业企业确定参展。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纬机械有限公司、浙江申达机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三益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科贝隆机械有限公司、南京永腾智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富强鑫(宁波)机器制造有限公司、道恩集团、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永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双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宿迁联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双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大华工控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彩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德国布鲁克纳机械有限公司等原料、助剂、装备国内外知名企业都已参展并将设立特装展位。

本届展会分为智能装备展、新材料与新技术展厅、模具零部件与塑料制品展厅、塑料包装与薄膜展厅等四个展厅,相比往届有新的提升和亮点,突出科技成果、创新技术的展示。科研院所成果交流展区大、成果丰富。该展区展位数量超100个,展区面积1000平米,将形成展会科技含量的绝对优势;展会期间将在11月3日下午举办第二届塑料行业科技大会为展会助力。“第二届中国塑料行业科技大会”,将全面总结行业科技进步成果,提出科技创新规划,发布中国塑料产业科技蓝皮书,大力表彰一批塑料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和工匠精神;专业会议及系列活动密度大,专业观众聚集。11月1-5日协会各分支机构将在南京展会期间举办系列活动。包括40场子行业专业会议、30多场新产品发布会和30多场高校研究院所创新成果发布会,届时将有300多位专家发布专题报告,万余名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参会;着力突出绿色、智能制造展区等。本届展会强调参展企业要以生态、绿色、环保塑料制品与材料助剂、智能装备为参展主体,将设立若干智能制造、绿色塑料、降解塑料等板块。积极实践“绿色展会”、“智慧展会”的功能。

目前,在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塑协正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地推进展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届展会成为有质量、有人气的行业盛会。

“2020中国国际塑料展”是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指导下,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独立主办的塑料工业专业性展览会。展会得到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江苏省工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会展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江苏省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等全国地方塑料协会及相关单位的协助。

中国塑协理事长朱文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占杰、南京市政府会展业办公室处长邢斌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副总经理王骏、江苏省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长韦华、常州市塑化行业商会会长朱义华、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丰礼、浙江申达机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青松、南京聚锋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劲松、及中国塑协部分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展商、新闻媒体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会议由中国塑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和经济合作部主任焦红文主持。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