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聚时代 创育新机 2020全国双创周江苏分会场即将开启
2020-10-13 16:03: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坚持就业优先战略,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江苏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从财政、金融、土地等多方面入手,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为稳就业、保就业“输血”。1-8月,全省就业呈现出“一稳三快”的良好态势,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5.35万人。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地发挥双创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15日在南京市江北新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以各设区市和双创示范基地最新双创成果和成功经验为主要内容,全面展示今年以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巨大成就,展现全社会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环境和氛围,吹响新形势下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号角。

双创成效硕果累累,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达百家

近些年来,江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改革创新,聚焦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聚焦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以新动能支撑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尤其是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推动了全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江苏省共建成6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100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162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 2.4 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超过 45%;进一步聚焦创业就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全球化创业等4个重点方向,不断探索实践、完善创新创业生态。

此外,江苏省级以上备案众创空间949家,其中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24家,入驻企业和团队超3万家;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848家,其中国家级219家,国家孵化器数量、面积及在孵企业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全省各类创新载体及企业对就业的贡献率超过60%。

为强化政策协同,增强发展后劲,在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即将全国开展的契机下,江苏分会场将以启动仪式、云展览、地方特色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双创工作成效、论坛活动、双创政策、新闻宣传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双创取得的新发展、新面貌、新变化、新突破,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释放以创新创业为支撑的江苏经济韧性和潜力。

活动议程精彩纷呈,奏响创新创业主旋律

双创事业历经六年发展,正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这其中,环境、体系、平台、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是双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条件。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将聚焦环境优化、平台搭建、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通过促进创新要素的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为双创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将正式发布2020年江苏省双创示范基地评估结果,并举行多家基地揭牌或授牌仪式,为归国侨眷、海外侨胞和创新者等高端双创人才打造综合性创业创新平台,更好地为推动双创成果转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另外,社会服务领域企业签约、江苏省级特色小镇“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也是启动仪式的重要环节。这将有助于全方位展示江苏双创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进而推动激励更多优秀合作成果落地。

除线下启动仪式外,双创成果展示也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共设置“双创示范基地展示区”、“省各设区市双创成果展示区”两个单元,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展示形式,对江苏省内的双创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苏聚时代,创育新机。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与众多创新力量一起,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