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手指就能借书 “书香园区”将阅读送到师生身边
2020-10-12 17:33: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积极运用科技力量,构建“书香园区”阅读平台,整合多种阅读服务,助力全民阅读。结合高校迎新季,10月19日,“书香园区”将在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展开推广活动,把阅读送到师生身边。

“书香园区”阅读平台使用简便,读者下载“书香园区”APP,或关注“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使用苏州市民卡免费绑定读者证,或用芝麻信用授权登录,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开启“书香园区”之旅。

“书香园区”阅读平台主推O2O(Online To Offline)阅读模式,读者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选择心仪的图书,下单后由物流将书送到身边。目前“书香园区”已开通45个线下取书点,分布在园区各大社区、学校、邻里中心等,取还图书相当方便快捷。

今年8月,“书香园区”上线了“我要推荐”功能,读者可以随时随地推荐想要的图书,图书馆接到图书推荐需求,对需求进行审核,通过后,图书馆就会购买读者荐购的图书,并直接由物流送到读者的身边,真正做到按需采购图书、科技助力阅读的目的。

“书香园区”还整合了电子图书、电子期刊资源,读者可在“书香园区”阅读平台上随时随地阅读电子资源,园区图书馆为了推广数字资源,还结合时事新闻热点、节气节日、热门影视剧等,制作数字资源主题海报,将优秀的数字资源推广出去,减少读者搜索时间,提高数字阅读效率。

前不久,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高校服务专业馆正式开馆运营。高校服务专业馆联合31家中外知名高校,6家职业院校,14家国家科研院所,依托国家图书馆(NLC)、科技部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等数字平台,秉承园区图书馆“智慧共享 价值创造”的服务宗旨,形成了读·名家名著文献共享中心、智·联合科研基地、融·融学堂三大服务板块,为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支撑。

大学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也是终身阅读习惯养成的重要时期,爱上阅读,将会为个人未来的事业发展起到良好的助力作用。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承担着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两种职能,将持续引入科技力量,开展阅读推广,创新服务,为高校师生提供从校园到社会的终身阅读陪伴。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