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 宁波外贸物流业引入“消费券”模式
2020-10-12 16:11: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10月15日-10月30日,以“智慧创新 云享合作”为主题的2020年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云展会)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云展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宁波舟山港集团主办,活动已吸引1450家来自全国主要口岸的港航物流机构、协会、企业等参展交易。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线上云展会,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突出“国际性、先进性、实效性、引领性”,通过多媒体技术手段创新,将全球多口岸之间的交流互动,通过“全媒体”多维度的方式持续展开。以“智能云展”“全球商机云对接”“货代全媒体云展台”“全球大咖云集”“全球展播”等为主题,将线上直播、录播、一对一视频会议、一对多圆桌论坛等技术创新手段与国际航运场景融汇创新结合。

与此同时,为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六保’促‘六稳’”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让物流业降本增效和外贸发展稳定落到实处,展会主办方通过直播带货、线上发放等方式,首推地方政府惠民“港通券”进入外贸领域,成为外贸及相关企业的“减负券”。

云上交易 触手间直抵全球

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结合,云场景下观展、交易、研讨……这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趋势,顺应这一趋势,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云展会)为业界带来一场高规格、高质量、多元素的盛宴。

观展方面,主办方为全球货代参展商和外贸物流观众搭建了多场景、多维度线上交互的数据智能在线交易会模式;交易方面,本届展会实现自助国际物流询盘发布、询盘智能分发+复盘、全程量化展示询报盘商机效果;全媒体展播方面,自助直播、24小时录播、在线圆桌论坛、视频1V1洽谈,展商及观众精准分类与在线商机精准触达……从了解到交易达成,再到最终效果复盘,手指触动间即可实现。

“港通券”也是“减负券”

近来,各地纷纷推出“消费券”模式,以政府为主导,刺激消费,扩大内需。而在本届展会上,宁波市口岸办在全国首推“港通券”进入贸易及物流领域,使其成为外贸企业的“减负券”。

据悉,凡在展会期间,通过发放活动取得“港通券”后,在宁波口岸订舱及运输服务,即可享受减免费用。

“港通券”走入贸易及物流环节,是“稳外贸”、促进外贸平衡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一次政企联动、统筹国内国际资源。

直播带货 航运站上时髦“风口”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着经济社会发展,但同时,也为一些新技术、新模式、新思路的发展提供了机遇,直播带货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较为传统的行业,航运业也紧跟社会发展趋势,站上了直播带货的“风口”。

据悉,本届展会期间,数十场直播专场将不间断轮播,知名港航物流企业、协会机构将逐一亮相,通过强烈的互动性、亲和力、用户粘性,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港航物流业尽快走出阴霾,把寻找贸易化作创造贸易。同时,各类订舱优惠、创新服务等也将频频推出,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实惠与便捷共存的直播带货盛宴。

政企联动 “强口岸”签约频频

作为高规格、大规模的航运展会,第四届中国(宁波)国际航运物流交易会(云展会)依然将展示、合作、交易作为重要环节。

而宁波也是我国营商环境排名前列的口岸,自身产业优势明显,自贸试验区等优惠政策全面,既能满足浙江省对外开放先行先试的要求,也是落实我国口岸功能创新的重点区域。因此,本届展会期间,多个项目落地合作签约仪式同步进行。

在展会开幕期间,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自贸试验区仲裁中心引进项目、浙江港联捷物流科技落户项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项目等7个项目落地签约。

上述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增强宁波口岸的服务能力、辐射能力、产业要素聚集能力。以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浙江仲裁中心为例,该中心可以受理和管理仲裁案件,并与中国海仲北京总会适用统一的仲裁规则和仲裁员名册。而浙江港联捷物流科技落户项目为例,将依托港口智慧物流的整体设计思路,通过与码头、船公司、物流货代,堆场、运输、仓储等港口物流企业的协同联动,建立合作,改进集装箱管理及集卡运输实施方式,根据码头空箱卸船计划、客户用箱计划及场地堆存情况,以科学合理的动态平衡空箱的堆存和管理,并配合以平台化管理港外运输、协调调度用箱需求及车辆运力,打造以码头为核心的箱循环生态链,有利于港口物流产业链。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