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南京人才的“沃土”,华为ICT大赛2020实践赛(江苏赛区)正式启动
2020-10-12 17:43: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2020年10月11日,由华为生态大学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主办,华为(南京)沃土工场和南京牧信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华为ICT大赛实践赛2020(江苏赛区)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正式启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华为江苏政企业务副总经理晁文广和400多位参赛选手出席了启动仪式。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考场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在考场外签到

“华为ICT大赛”是一项全球性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面向全球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及开设相关专业的大学院校。自2015年举办首届华为ICT大赛以来,大赛参与人数呈指数级增长。华为ICT大赛2020实践赛(江苏赛区)分为云赛道和网络赛道两个赛道,面向全省高职、本科院校和企业,以培养和考察大学生、企业技术管理人员的ICT理论知识储备量、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目标。自9月14日大赛启动报名以来,江苏省参赛院校达39所,参赛选手933人,参与指导江宁开发区企业20余家。

启动仪式现场

谢永华表示,南工大与华为的合作始于2017年,南工大与华为共建华为ICT学院,开展了课证融通、师资培养、云与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人才招聘会、华为大赛等一系列合作。在华为大赛的合作方面,华为ICT大赛建立了教育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的沟通桥梁,促进了ICT人才的培养及就业,打造了良性ICT人才生态。作为2019年优秀华为ICT学院,南工大将与华为一起共同打造中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标杆院校,为华为ICT人才生态持续输出新鲜血液。

晁文广也对参赛选手给予了诚挚的祝愿,他认为无论在校园中还是在职场,都应该保持对学习对竞赛的热情。随着ICT技术在各行各业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未来的社会将进入一个以“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为特征的智能社会,各个企业对ICT的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华为作为ICT人才生态系统的倡导者、推动者和领导者,深刻认识到,高校是人才生态注入新鲜血液的主要来源,企业技术人才是产业链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因此,华为非常重视产教融合,期待通过此次ICT大赛加强江苏地区的ICT人才生态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也期待更多的参赛选手未来能加入到ICT行业生态中来。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华为(南京)沃土工场由江宁开发区、华为、中科院-南研中心三方共建,通过落地五大中心,包括方案创新中心、实验加速中心、能力发展中心、生态联结中心、成果展示中心,将华为的能力和资源输出给当地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产业创新中心与生态服务平台,其中能力发展中心的重点工作是人才赋能和人才培养。通过承办华为ICT大赛2020实践赛(江苏赛区),沃土工场搭建了高校和江宁开发区企业的人才与技术交流合作通道,促进区域内的ICT人才生态健康、良性发展,为高校人才培养、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血液与养分,要做企业的“沃土”,先做“人才”的沃土。

据悉,启动仪式过后,大赛考试也同步开考。本次大赛考试分线下集中和远程集中两种形式,线下集中考试考场安排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远程集中考试则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三江学院和南京邮电大学等院校同步开展。面向企业侧的ICT技术沙龙也将于10月16日在华为(南京)沃土工场举行,已有多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与。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