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商银行初心故事系列报道:用创新金融赋能企业 做服务实体的“尖兵”
2020-04-03 17:0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在高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面对企业的金融需求日益多元化,复杂化,苏州农商银行牢牢把握“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要求,务实创新,科技驱动,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有效路径。不断加快绿色金融、科创金融、智慧金融、供应链金融建设,努力成为服务城乡一体化和长三角一体化的标杆银行。

鱼米之乡苏州吴江,民营经济活跃,目前民营企业总数已超7万家,拥有电子信息、丝绸纺织两个千亿级产业。民营经济的繁荣兴旺是吴江的一个鲜明景象。发端于吴江的苏州农商银行,始终将支持民营企业、地方产业发展作为履行地方法人银行应尽的责任。不仅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和小微减费让利,同时创新产品,将金融服务镶嵌入企业发展中,为企业发展注入磅礴金融动能。

吴江帕罗丝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十五年的集团型企业,在吴江地区小有规模,业务范围覆盖了生产、销售、出口等。随着企业的发展,公司财产管理愈发复杂化,需要进行的业务资金往来、外汇结算量巨大。2018年12月,苏州农商银行为该企业定制的“财资管理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以账户集中管理为核心,实现高效便捷的转账支付、多功能线上化对公服务。同时,效率的提高,有效帮助企业节省可观的财务成本。

“仅用了一天就完成了业务对接。”吴江帕罗丝财务人员介绍,苏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专业、敬业、高效,深深打动了他们。苏州农商银行总部与吴江帕罗丝企业总部相距不过三百米,在调试安装程序、程序使用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吴江帕罗丝财务人员在微信群中发一下,苏州农商银行不管是客户经理、产品经理、技术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回复。有时为了快速答疑解惑,苏州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就索性上门服务。

“下沉服务到一线,做企业发展的最佳伙伴。”苏州农商银行产品经理小李,已经成为吴江帕罗丝最紧密的金融业务帮手。从最早的银行开户,到开展两千多万美元的国际业务,再到银行承兑汇票敞口授信,以及全面使用苏州农商银行“财资管理平台”,吴江帕罗丝正和千万吴江民营企业一样,受益于苏州农商银行金融赋能,在加速发展中赢得了先机,迎来了壮大。

据了解,为顺应市场变化、企业发展的金融业务需求,2018年苏州农商银行推出了“财资管理平台”,针对机构类、企业类不同客群的特性与需求,打造交易银行财资管理8大产品系列;针对不同行业的“集团账户管理”、“高效资金收付”、“管理精细化”、“资金降本增收”需求的强弱、差别、分别制定了不同的解决方案。相比于同业的统一标准化企业资产管理平台,苏州农商银行的定制服务更为人性化、便捷化。“为一个企业做定制化开发,成本将多出十万甚至几十万。”苏州农商银行相关产品经理透露。

不拘于陈规,不遗余力的付出,苏州农商银行在创新金融产品方面的优势愈发明显,成功落地了“保兑仓”、“商票保贴”、“化纤汇”等供应链金融,推出了“锦绣”系列科创金融产品,创设了国内首批创新创业公司债信用保护合约等,为实体经济的发展输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支持。

如今,苏州农商银行正以服务实体、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立足吴江、服务苏州、辐射长三角,争做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的“金融尖兵”,努力实现自身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丁懿 朱晓燕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