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江苏金融在行动 |建行南京分行:大爱无形 “疫”路同行(第二期)
2020-03-04 1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是金融业的责任,需要金融业的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总行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源头活水。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组织全省范围内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金融需求、加强对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的融资帮扶、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自3月2日起,“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设计制作系列战疫海报,《凝聚金融力量,共同抗击疫情》,聚焦江苏金融如何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让更多网友了解江苏金融的扎实暖心举措,共为江苏经济“输血”赋能。

  第二期 聚焦建行南京分行:大爱无形 “疫”路同行

  中国江苏网讯 俞湄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进一步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建行南京分行积极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广发力多方位,全力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需求,共同构筑防疫金融长城。

  创新产品,为战“疫”提供专项支持

  2月20日,溧水支行为南京南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功投放“战疫贷”300万。南亚医疗器械负责人怎么也没有想到,建行居然“找上门来”帮他解决资金需求,更没有想到从申请到支用,短短3天时间,他能从银行获得300万贷款,这笔贷款如同雪中送碳,他将全部用于口罩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分行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小微企业信贷投放。一方面对于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小微企业,进行名单制管理,另一方面加强对名单内企业的信贷融资需求、准入门槛研究,率先创新开发“战疫贷”,缩短审批流程、调整准入门槛、降低贷款利率,以最快速度为防疫相关企业提供普惠金融贷款支持。

  “战疫贷”推出以来,南京分行已为南京凯创协同纳米技术等多家疫情相关小微企业投放贷款9792余万元。同时推出全线上、纯信用“云义贷”产品,为防疫相关小微企业创新提供全线上、纯信用普惠金融贷款产品,累计投放63笔6992余万元。

  重点保障,为“战疫企业”输入源头活水

  彰显金融抗疫力量,南京分行重点保障疫情防控企业金融需求, 2月以来南京分行先后为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投放疫情防控专项流贷3000万元,助力企业驰援参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定点收治医院的新风空调系统建设。

  2月21日南京分行成功为国药控股江苏有限公司发放支持疫情防控专项贷款(抗疫贷)362.4万元,用于采购防疫药品和医疗物资。在此次疫情中,国药控股江苏有限公司作为南京地区唯一一家纳入人民银行首批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客户,南京分行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客户防控疫情的资金需求,在复工前即为客户追加授信2亿元,其中1亿元为疫情防控专项额度,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加紧生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并肩前行,与中小企业共度难关

  除了抗击疫情,南京分行更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工复工,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与严冬中的中小企业并肩前行。2月以来,南京分行已通过减租、续贷、展期、降成本等组合拳,主动让利,降费延期,实实在在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度难关。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南京分行随即提出,凡在建融家园平台(南京地区)上租赁房屋的租客,南京分行都将给予一定的租金补助或减免,累计为益丰大药房等十二家企业减免租金150.54万元。

  截至目前南京分行为普惠金融客户提供转贷基金支持25户,累计贷款金额超4357万元。累计为近百家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展期服务,涉及贷款金额超亿元。平均下浮普惠金融贷款利率水平0.5个百分点累计为751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信用贷款5.41亿元,办理抵押快贷117笔2.41亿元。

  金融情怀,广聚爱心支援抗疫一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建行南京分行员工积极响应总行捐款倡议,踊跃向武汉等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截至目前,该行员工已通过建行专门捐款通道捐款近40万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南京分行联合建信保险公司开展“献爱心保险,助力抗疫一线”活动,为南京地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保额5.43亿元,为南京市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保额11.95亿元,为“最美逆行者”护航前行。

   多策并举,保障客户和员工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不影响对外服务、确保网点服务区域覆盖面的前提下,南京分行第一时间根据疫情发展状况机动调整防疫期间营业网点,通过合理灵活安排网点开、休业及营业时间、弹性排班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扩散风险。建行南京分行紧急为全行网点采购了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物资,并及时配送到相关网点,在保护员工安全的同时,让客户享受安心服务。同时,还在各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配备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消毒等防疫服务。

  当前,全国正处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点,南京建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举措,践行社会责任,把疫情时期做好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为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全市市民提供更多“有温度”的服务。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