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兴化两地官员直播间带货 江苏产业带搭乘阿里“春雷计划”
2020-04-10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谁是“小龙虾之都”?全国4大产区官员上阵淘宝直播各自代言,第一届小龙虾“华山论剑”就此拉开。

随着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在各个省市逐步落地,4月9日,江苏兴化、盱眙以及湖北洪湖、潜江等地的政府领导走进淘宝直播。推荐各地特色的小龙虾产业。有的希望稳固江湖地位。有的则借着数字化的势头追赶,希望换道超车。

“掀起红头盖,轻轻吻一口,脱下红肚兜、解开金丝带,盱眙十三香,回味到永久。”淮安市商务局副局长江汉聪,为推介盱眙小龙虾,不仅编顺口溜,还动手剥虾,宛如做了一场吃播。

江苏兴化不甘示弱,副市长刘汉梅直接上阵,现场剥壳吃虾,竖起大拇指为自家小龙虾疯狂打call。“兴化生态环境好,非常适合鱼虾蟹繁殖,小龙虾的养殖面积达到了36万亩,占到全省三分之一。兴化的小龙虾品质好,个头大味道鲜美,欢迎一尝。”

据悉,这几年,包括兴化在内,江苏多地小龙虾正在奋起直追,全力推进小龙虾线上线下模式。疫情之下,不少餐馆关闭,消费者更愿意“无接触”购买,今年小龙虾线下售卖也受到一定影响。

关注到这一现象,阿里巴巴4月7日宣布,时隔11年再次启动扶助中小企业的特别行动——“春雷计划”,发挥自身数字化能力,帮助中小企业转危为机。春雷计划宣布:为实现智慧网络助农兴农,将深入原产地直采,推广原产地农产品品牌,组织产地溯源直播;启动农产品城市合作计划等。

春雷计划在江苏落地后引发产业带商家、企业高度关注。前方招商小二表示,近日已有多家企业、农户及行业协会咨询相关入驻事宜,其中多数为首次接触互联网。开年以后,更是有上千家江苏本地商户上天猫开店。

标签:阿里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