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淘宝直播之城公布:江苏连云港、宿迁、苏州上榜
2020-03-29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云港和宿迁依靠淘宝直播新经济超越北京、上海、深圳?

3月29日公布的10大淘宝直播之城中,连云港和宿迁的“成绩”令人倍感惊喜。但如果看看下面这些数字,就会觉得这其实在情理之中:

在宿迁,单单沭阳一个县就拥有12个“淘宝镇”、86个“淘宝村”,全县4万多淘宝商家都在快速开起淘宝直播间;在连云港,仅仅当地赣榆区海头镇一个镇就拥有3000多直播卖海鲜的商家,全镇电商成交额超过50亿元,日均发货20万订单。

淘榜单数据显示,当前淘宝直播连续3年增速都在150%以上,成为近年来增速最猛的新经济业态。各地都在想尽奇招,抓住淘宝直播新经济的红利。而连云港和宿迁则用自己的例子,给全国各地的产业带城市“打了个样”:依托当地优势产业发展淘宝直播,就能赶上新经济大潮,实现弯道超车。

图说:10大淘宝直播之城江苏占3个

像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3月上旬当地的海鲜商家就已经通过淘宝直播早早复工,满街都是“皮皮虾、八爪鱼、大对虾、海螺,加酱油”的直播叫卖声。当地淘宝商家王金磊表示,他3月初就已经复工,此前的订单已经全部出货。相反通过淘宝直播,成交额还比日常增加了40%。

除了海鲜,连云港灌南县当地则通过淘宝直播,每年都能卖出上千万元的农产品。当地的淘宝新农人主播许睿,每天都会在直播镜头前推销当地的农产品。他自称“海苔哥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语言风格:“各位宝宝,欢迎来到海苔哥哥直播间,今天给各位带来的是我们灌南一款特色产品,是我们的粉丝,百分之百用红薯粉自己加工的。”

许睿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每天有固定的时间开播,每天平均有4万到5万人在观看我们的农产品直播,通过淘宝直播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全国网民知道我们灌南的农产品,从而购买我们的农产品。”

现在他经常去乡镇农产品种植基地现场开淘宝直播,通过实景互动与现场采摘,让广大消费者“身临其境”,放心购买本土的农特产品。

而在宿迁,当地最大的产业带“沭阳绿植花卉”也一直在发力淘宝直播。当地政府很早就意识到,淘宝直播是一种“所见即所得”的新经济模式,而绿植花卉这类商品,正适合通过淘宝直播间向消费者直接展示实物。

因此,去年8月,宿迁市沭阳县就与淘宝共同成立了“绿植花卉直播基地”,大力引入当地优质商家,并给予重点扶持。

当地还涌现出一位被称为“花乡维纳斯”的断臂女孩李敏。她从2013年开始运营淘宝店,去年开始做起了淘宝直播。如今她的年成交额已达100万元。通过反复摸索和练习,李敏能够用一只手配合嘴巴打包、发货,现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已流畅自如。

她告诉记者:“毕业后我曾找了几个月的工作,可用人单位一看我的身体情况,就婉言谢绝。别人看不上我,我就自己淘宝直播创业。”

从连云港、宿迁的“惊喜成绩单”中可以看到当前淘宝直播已经深入全国各地,包括新农人、新渔民在内,全国各个行业、各类人群都能在淘宝直播新经济的大潮中改变自己的生活。

同时,作为直播行业的风向标,淘宝直播盛典将在3月30日,各项年度战略将在淘宝直播间里“云发布”。事实上,淘宝直播火了一年多,未来会怎样?这一直都是全国各地、各行业关注的焦点。而从各地晒出的直播成绩单来看,淘宝直播已经打开了各地新经济的大门。

标签:直播之城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