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投8亿将公司总部搬迁,这个企业为何选择阳澄湖镇?
2020-03-27 2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可妍 江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近日,苏州市相城区2020年一季度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暨签约仪式在阳澄湖镇举行,111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达485.4亿元!阳澄湖镇这个昔日的水乡小镇,正以科创新城的新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仪式上,地平线控股(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鄢军宣布,增加投资8亿元,将公司总部从上海浦东搬到阳澄湖镇。

  “硬核出击”复工难题,企业服务组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很大影响。2月上旬,地平线控股集团(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平线控股”)下属企业苏州合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祥纺织”)准备开工。但是,防疫物资不足,成了摆在公司复工面前的巨大问题。

  无法筹备足够的防疫物资,公司就无法开工。遍寻无法,合祥纺织总经理景晓辉向阳澄湖镇企业复工组求助。接到求助讯息,企业服务组迅速行动,首先免费向企业发放一定数量口罩。之后,企业服务组出面向有关防疫物资生产商协调,帮助缺乏物资的企业统一订购防疫物资,确保企业正常复工。景晓辉说:“公司复工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企业服务组的帮助下,筹集到了可供员工使用一周的口罩储备,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在疫情期间,为了统筹好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阳澄湖镇专门成立了企业服务组,“硬核出击”企业复工难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条龙”服务,逐一员工排摸“把好门”,“一对一”精准解答,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疫情防控和返工复产保驾护航。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店小二”服务精神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2008年,合祥纺织落户阳澄湖镇,经过15年的发展,合祥纺织的员工已由当初不到400人发展到如今的1000人,而生产规模效益也从当初的几千万,发展到年产值约4.5亿元。合祥纺织在阳澄湖这片沃土上的迅猛发展,坚定了地平线控股想要将公司总部搬迁过来的决心。

  2019年12月,地平线控股正式决定将公司总部搬迁至阳澄湖镇。总部搬迁,要求在12月31日之前将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办下来。阳澄湖镇招商中心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刻与地平线控股进行沟通对接。招商中心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对接,同时协助企业准备材料,帮助企业至各个部门进行审批。服务部严颖颖说:“尽我们的所能,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加快速度,提升效率!”

  地平线控股董事长鄢军说:“当时镇里领导还专门与相城区工商局进行协调,为我们开辟了快速办理的‘绿色通道’,让地平线得以扎根阳澄湖。”除了营业执照的办理,鄢军表示,公司搬迁时还面临着税收等许多问题,但是阳澄湖镇政府协调各个部门真正“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店小二”一般的服务精神,给地平线控股吃下了“定心丸”!

  “有求必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是镇党委书记惠林方向企业家们许下的16字承诺,也是阳澄湖镇“店小二”精神的真实写照。阳澄湖镇通过制定和实施《关于推进阳澄湖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若干配套扶持政策》,不断优化“管家式”服务,实现全流程“私人订制”,吸引着无数企业落户阳澄湖,为阳澄湖镇的服务精神“点赞”!

  安商、亲商、富商的氛围在这里温暖人心

  在2月28日召开的开工仪式上,鄢军宣布,除了将公司总部从上海浦东搬到阳澄湖镇,还将增加投资8亿元。公司占地50亩,总投资8亿元,预计于2021年6月竣工,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疫情未过,为何这家企业对阳澄湖镇的发展信心满满?

  鄢军说:“阳澄湖镇有非常良好的企业沟通机制,为企业热心服务,实事求是的‘私人订制’一条龙服务更是让我们觉得无比安心,因此,我们把总部从上海整合到阳澄湖镇来,重新启动股改。”

  除此之外,阳澄湖镇直接受苏州高铁新城辐射,坐拥阳澄生态新区(高铁新城)片区和阳澄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片区双重发展优势。“良好的区位优势为企业添翼,让企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鄢军表示。

  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店小二”一般的服务精神,是阳澄湖镇招引各大企业的充足底气。近年来,苏州阳澄湖镇跨越发展蹄疾步稳,创新驱动活力迸发。阳澄湖镇全面提升产业平台、创新平台、人才服务平台建设,为产业集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在阳澄科技产业园,配套建有5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和邻里中心,澄汇智谷众创空间,专业团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全流程“私人订制”,安商、亲商、富商的氛围在这里温暖人心。

  目前,阳澄湖镇拥有规上企业78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省民营科技企业8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家;拥有专利1617件,其中发明专利299件;拥有高层次人才598名,其中国家特聘专家3名、省“双创”人才2名、姑苏领军人才1名、阳澄湖科技领军人才7名。

标签:复工;服务组;阳澄湖镇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