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成功推荐投资东吴-吴都租赁ABS业务
2020-03-27 1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成功推荐总行理财资金投资了东吴-吴都租赁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工商银行成为三家中标银行之一,对最终发行价格起到了关键作用, 该笔业务的票面利率创全国融资租赁ABS历史最低。

  2020年初,苏州城投的二级子公司吴都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拟以其依据《租赁合同》对承租人享有的租金请求权和其他权利及其附属担保权益作为基础资产,设立东吴-吴都租赁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交易所市场进行融资。在得到项目信息后,苏州工行立即组织材料报批上会,多部门协同联动,迅速完成信用风险审查、作业监督等流程,业务提前顺利上报总行,为总行投资部门的信评及决策留足了时间。簿记当日,苏州工行与总行充分沟通并制定投资策略。本次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优先级共分为A1-A5五档,合计金额9.2亿元,共有11家机构进行投标角逐,全场投标总量33.67亿元。经过激烈的博弈和竞争,最终三家银行中标,工行投标2.74亿元,涵盖全部档位,最终中标6000万元。工行资金的进入,进一步拉低了整体发行价格,五档票面利率最终定格在了:2.64%、2.65%、2.68%、2.68%、2.78%,创全国融资租赁ABS历史新低。本笔业务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工作中,帮助苏州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扩展了业务空间、提升了业界知名度。

  苏州工行近年来深入贯彻“大投行”战略,积极构建投融资一体化服务新体系,增强金融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新性,加快由“融资”向“融资+融智”综合金融服务的创新转型步伐,2019年荣获“工银集体成就奖”。该行在ABS投资、重组并购等领域走在系统及同业前列,自2019年至今,苏州工行共审批并成功推荐投资ABS项目5单,累计投资金额8.95亿元,投资领域涵盖了CMBS、类REITs、收费权ABS、融资租赁ABS等多个种类。

标签:abs;苏州;融资租赁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