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中央储备粮南京直属库有限公司承办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06-30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骄阳似火,麦浪金黄。红色故地,血脉滚烫。6月29日,以“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储粮集团公司公众开放日在中央储备粮南京直属库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参观相结合的方式,以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红色记忆——“渡江战役”为背景,开启“追寻红色足迹 探秘大国粮仓”之旅,展示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回顾党领导粮食工作的实践探索和伟大成就,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突出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体现责任央企的良好风貌。

作为江苏分公司辖区的窗口单位,南京库已经连续4年承办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旨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中储粮实地感受展示现代化、智能化、科技化、规范化大国粮仓,全面展示中储粮在筑牢粮食安全屏障、端牢国人粮食饭碗方面取得的成就,增进社会各界对粮食储备安全的信心,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诚邀粮食行业单位、公安机关、街道社区、粮油院校、共建单位、合作客户及新闻媒体记者共50余人莅临现场,共同观看《大国粮仓等你检阅》《回首来时路 奋进新时代》等视频宣传汇报、驻足浏览中储粮南京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落实概况、科技储粮成果和检化验设备应用展区、大屏观摩智能化粮库系统操作演示、实仓探访粮库电气云控系统运用,以多样化的形式感受中储粮这一国之重器的内涵与力量,深入了解中储粮如何通过“购、存、调、销”四个环节把中国人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实地感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粮食自信。

此次活动,加强了中储粮企业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增进了公众对粮食工作的理解,展示了“阳光央企”良好形象和“大国粮仓”的责任担当,突显了中储粮企业在为国储粮、管好“大国粮仓”上已成为可以信赖的“压舱石”,在服务粮食宏观调控上已成为可以依靠的“主力军”,在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已成为担当重任的“排头兵”,在引领行业发展上已成为勇立潮头的“领头羊”。

标签:粮仓;大国;粮食安全
责编:邱雪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