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京口南大街支行组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微视频拍摄
2021-07-02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龚轩  
1
听新闻

为了及时、有效预防和应对可能发生或已经发生的突发事件,推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和处置风险的能力,保障员工、客户生命安全和银行财产安全,工行镇江京口南大街支行从分行保卫部门提供的预案模板演练场景中,选取营业网点突发抢夺客户应急预案演练、营业网点突发安装测录装置应急预案演练等5个场景进行演练微视频拍摄。在场员工在突发事件面前按照事前部署各司其职,最终顺利完成了全部演练,取得了较好成效。关于本次演练,有如下几个创新:

一、题材新。按照市行要求,营业网点每月都会选取消防、安保题材进行演练,久而久之,参与员工难免会形成惯性思维,认为每次演练完拍完照片就算结束了,长此以往很难达到警钟长鸣的演练目的。而此次通过组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微视频拍摄,题材切合当下商业银行经营实际,在场员工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演练,为以后处理此类突发事件提供了经验积累。

二、形式新。本次五个题材的演练微视频拍摄,一改往日按部就班的演练形式,有专门人员作为“导演”,负责统筹安排在场员工的角色分工,参与人员模拟日常工作分配部门负责人、柜员、保安、歹徒等,人人有角色,现场气氛活跃,员工参与度高。通过这样的演练安排,不但能使“参演”人员身临其境,更能使在旁观摩的人设身处地的思考万一自己遇到此类情形是否能及时应变,一举多得。

三、人员新。参与本次演练的员工涵盖了该行辖内网点的部分青年员工,青年员工作为现在一线网点的生力军,正在各个岗位上发挥作用。但因其工作年限短,经验累积不到位,一旦遇到突发状况,相较于老员工更易产生手足无措的情形,该行每个网点都选派了青年员工前来参加本次演练,既增加了他们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认识,也让他们将此次演练成果带回网点与同事分享。演练不仅是形式,更是保护自己的手段,作为银行员工,我们要时刻拉紧“安全”这根弦,防患于未然。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