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互联网,华为助力江苏工业智能化升级
2021-01-18 17:23: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12月7日,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对标会在苏兴大厦成功举办。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基础设施处处长姜永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基础设施处副处长何如意、华为江苏政企业务总经理鲁伟,以及行业资深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共同探讨江苏工业智能化升级,进一步推动江苏省工业发展。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常如平在会议上指出,江苏省作为工业发展强省,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具备工业互联网全国性平台最肥沃的土壤。他表示,做好5G+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首先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5G+工业互联网”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此外要加强合作,务实抓好“5G+工业互联网”工程组织推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围绕 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型基础设施,需要加速推动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安全前沿技术的创新和优秀人才的挖掘培养,不断强化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保障手段,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人才和产业协同发展。

华为江苏政企业务总经理鲁伟在会议中提到,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中,5G网络面对多元化的场景,需要满足不同行业生产环境的要求。我们要围绕行业应用、基础网络能力和行业终端这几个关键领域持续创新,夯实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基础。华为基于对自身数字化转型和行业智能化升级的优秀实践,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的平台,将行业知识与AI进行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会上,华为对目前全国标准规范体系化、应用场景的轻量化、服务定制化以及产业生态图谱化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解读5G的带动下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在此基础上,华为下一步工作将继续联合伙伴聚焦行业应用,利用自身在网络、云和AI以及终端等领域的能力,帮助行业客户创造5G新价值。

面向未来,华为将坚持战略聚焦,打造好ICT基础设施,推动江苏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