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险:“全额退保”需警惕,看清真相不上当
2021-01-18 14:04: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保险退保应该怎么退,是找保险公司,还是找“全额退保”中介?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全额退保”中介,这些“退保中介”打着“100%退保,不成功不收费”等旗号,吸引了许多消费者注意。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按照保险条款规定,退保要扣除已经生效的保险费,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这让不少消费者感觉很不划算,那么找“全额退保”中介,真的能100%退还保费吗?

一位资深的保险业人士来告诉大家什么是“全额退保”。据这位保险从业人士介绍,所谓的“全额退保”无非是钻保险条款漏洞,采用恶意投诉等方法达到退保目的。在办理“全额退保”过程中,这些退保中介会收取30%-50%手续费,还会采取各种办法诱骗消费者购买其他保险产品。甚至有消费者受骗上当,退掉原本非常超值的保险,转而在这些退保中介处办理保险,事后才发现自己成为了退保中介的“摇钱树”,个人隐私信息泄密,家庭生活受干扰,还会因银行卡和身份信息泄露等遭受未知风险。

这位保险业人士称,“全额退保”被银保监会定性为“退保黑产”,早已成为银保监会和警方的重点打击对象。消费者如果听信“全额退保”虚假宣传,退保要求往往并不能达成,反而会被判定为恶意投诉、扰乱保险市场秩序,个人信用将会严重受损,还会影响到购买保险、贷款等事项的办理。

在此保险专家再次提醒消费者要警惕“全额退保”、“代理退保”风险,不要泄露自己的保险单、身份信息、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尤其是保险单等同于商业合同,是重要的商业消费凭据,一旦信息泄露将会给自己和家庭带来很大危害,消费者一定要注意防范风险不放松。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