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0-10-21 19: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称,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秋冬季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通知》提出,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针对秋冬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坚持分区分级原则,进一步落实好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对已恢复经营活动旅游企业的监督指导,重点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地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

此外,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制定完善本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健全部门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旅游经营场所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应当立即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通知当地卫健、疾控部门处置。要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确保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高效处置,将疫情处置控制在合理范围。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