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前9月中国百城房价同比涨10.7% 成都珠海涨幅居前
2020-10-21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1日发布的百城房价报告显示,今年1-9月份,全国百城新建住宅销售均价同比上涨10.7%,其中,成都、江阴、珠海等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居前。

报告显示,1-9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5801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10.7%,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百城房价同比涨幅在今年1-2月份的异动之后,出现持续收窄迹象,最近几个月略有企稳。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测算,1-9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989元。与之相比,百城新房均价每平方米约高出5000元左右,代表了全国相对热点城市的房价水平。

分城市看,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百城当中有7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超过20%,包括成都、江阴、珠海、苏州、长沙、银川和桂林。其中,成都涨幅最高,为26%,江阴房价同比上涨24%,珠海、苏州、长沙房价同比涨22%。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部分城市涨幅过大,或和成交结构有关,如苏州和长沙等。若是考虑这类因素,那么实际上房价过热城市并不多,部分楼市热度偏高城市年内或继续强化房价调控政策。

据贝壳研究院统计,自7月份以来,本轮已有杭州、东莞、宁波、深圳、南京、银川、徐州等15城25次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本轮调控打击炒房的核心目的就是稳定房价,将投资需求挤出市场。目前多数城市在新政出台后房价指数增速放缓,预计后市继续趋稳。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