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农商银行:兑换残币解难题 热情周到暖人心
2021-09-01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真的太感谢你了,小姑娘!帮助我解决了大难题,农商行的服务真是好!”日前,涟水农商行营业部营业大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该网点柜员刘建菊的手里后,激动地说道。

前几日,家住涟州花园的陈女士拎着一个手提袋急匆匆的走进涟水农商行营业部的大厅,嘴里念叨着:“姑娘啊,这钱被雨淋湿了,我着急一糊涂用微波炉烤了下,没成想都被烧坏了,明天上午赶着要去交住院费,咱们农商行能给换吗?”刘建菊安抚道:“您先别着急,请先坐下休息下,一定尽力帮您兑换!”随后,她双手接过了手提袋。一打开袋子,一股难闻的烧焦气味便扑面而来,经过雨水淋湿和高温碳化后的残币,焦黑破碎、潮湿粘连、极难辨认,一碰就会有碎屑掉落,为了使纸币不受到二次破坏,刘建菊小心翼翼的使用镊子将钞票一张张的分开。碳化后的钞票难以过点钞机,只能依靠人工逐张识别真伪,当场就为客户兑换了1200元。随后,刘建菊又将这一情况向运营主管汇报,运营主管立即与人民银行涟水分行鉴定科取得联系,并预约第二天上午到人民银行办理残损币兑换。第二天一早,刘建菊便陪同客户来到县人行,在与人行鉴定科同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2个多小时的整理、拼凑、粘贴、鉴定,最终一共整理出符合兑换条件的残损币3000元,最大程度为客户挽回了损失。陈女士握着崭新的钞票,感动不已,对刘建菊负责敬业、热情周到的服务连连称赞。

一直以来,涟水农商银行营业部立足本地,始终做百姓身边的银行,紧紧围绕客户关切的各类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百姓银行的责任担当。(李朋宇)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