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如何给孩子买合适的保险?苏宁保为家长们支招
2021-09-01 17:14: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又到了一年秋季开学的时候,家里有小孩上学的注意了!给孩子买保险已成为一种刚需,还不知道怎么买的家长们,可以和苏宁保的保险专家一起聊聊如何给孩子选购合适的保险。

1.学平险一定要买,这是最实惠的保险

“学平险”是专门针对在校学生、幼儿的带有公益性质的保险,家长只需要缴纳百元左右的保费就可获得包括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在内的多项保障,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保险。

买了这款保险,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上学或是假期发生意外,保险公司都可以理赔。对此,苏宁保专家提示家长们,如果还未考虑给孩子投保长期商业保险,每年花费百元左右投保一份“学平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2.意外险一定要买,而且保障要做足

我国是世界上儿童意外伤害死亡率较高的区域之一,意外伤害也是我国0~14岁儿童的“第一杀手”。数据显示,每年超过20万0-14岁中国儿童死于意外伤害,数十万因意外伤害导致终生残疾。

可以说,意外险是基础保障,一定要买,且保障要做足。意外险的保障一般包含意外医疗、意外伤残和意外身故三项内容。苏宁保专家建议家长们结合自身的需求情况,对意外医疗、意外伤残、意外身故三部分的保障内容进行比较,再结合产品的保费和保额,就能选到一款适合自己孩子的产品。

3.重疾险一定要买,否则可能倾家荡产

根据国际儿童肿瘤学会调查显示,每3分钟就有1名儿童死于癌症。恶性肿瘤已经成为除意外创伤外,造成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在我国,儿童肿瘤的发病率近十年每年都以2.8%的速度在增加,每年新增恶性肿瘤患儿达到3-4万。

肿瘤等大病正在侵蚀孩子们的健康,也在击垮一个个原本平静幸福的家庭!所以,苏宁保专家提醒大家:重疾险一定要买,否则可能随时倾家荡产。

4.教育金保险有条件的可以买

不少有条件的父母都购置了少儿教育险,为孩子攒下高中、大学乃至留学的费用。

“这类保险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通过类似强制储蓄手段积累资金,缓解未来孩子教育等方面的经济压力。”苏宁保专家告诉家长们可以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选择购买,量力而行。

最后,苏宁保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上面提到的这4种保险,家长们如果还没给自家孩子买,可以多看看,比较比较,像少儿意外险、重疾险,苏宁金融APP上就有,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