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溧阳市支行:砥砺前行 服务乡村振兴
2021-01-20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溧阳市支行始终坚持党建统揽全局,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党组织的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金融服务优势,在区域内全面构建新型和谐的银政、银企和银村关系,努力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各项存款余额401.7亿元,比年初增加39.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1.69亿元,比年初增加8.69亿元;存、贷款总量份额占比在溧阳市同业中均位列第一。

践行使命,服务小微三农。作为地方性银行,该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将小微和“三农”客户作为生存之本,结合“客户大走访”“万企联万村”活动,加强与农户、村委的沟通联系,强化对现代农业、农业种养殖大户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着力解决“三农”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促进政农银多方共赢。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三农”贷款4796户、64.45亿元,较年初增长406户、6.75亿元。同时,该支行大力推进“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走访活动,深入一线,掌握需求,优先保障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积极为民营和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努力打通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3.24亿元,比年初新增3.46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12.86亿元,比年初新增1.55亿元。

深度对接,破解融资难点。该支行充分利用“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系列活动,深度对接辖内各地区企业,了解其金融需求,加大对中小企业、地方优势特色产业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群体的金融支持力度,破解融资堵点难点痛点,提高融资便捷性和可得性。整个活动期内,在溧阳地区共开展50余场系列活动,共计邀请到322家企业客户参加,截止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企业共计66户,意向融资金额达5.6亿元,针对上述部分企业,目前已完成授信金额达3.1亿元,已用信金额达9671万元。同时,开立对公账户38户,预约存款金额达1.45亿元。

不忘初心,勇担社会责任。疫情期间,该支行始终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要求的重要战场,为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根据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的工作安排,主动对全市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企业和生产服务业企业给予重点支持,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共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金额共计19.66亿元,到期贷款金额为23.94亿元,累计延期率达到82.16%,切实提高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率,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因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溧阳市支行党委被总行党委授予“抗疫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 陈根山 陈小兵 陶然 0519-89995172)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