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1-01-20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根山 张斌 邵宇  
1
听新闻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党委始终紧紧围绕“党建就是生产力”,以党员员工为中坚核心,推进党建工作、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融合发展,做实“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不断增强支农支小的能力和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各项存款余额432.8亿元,比年初增加44.94亿元,增幅11.59%;各项贷款余额224.53亿元,比年初增加36.85亿元,增幅19.63%。

组织共建,聚集优势互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党委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共建原则,采取各不相同的“X+X”工作形式,全面组织辖内党支部开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融、困难群众互帮”的党建共建。特别是该支行党委与税务、经侦、龙头企业共筑党建联盟,通过共签合作共建协议,实行“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通过联办四家共同领域的资源和智慧,开展“常州道德讲堂”“监狱警示教育”等精品思想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设立案件联络机制,在风险防控方面,借助公安经侦、税务等力量,实现提前防范和行动,从金融外部渠道取得全面风险防控的有效落实;通过龙头企业的业务支撑,提高支行的业务拓展。

阵地融合,聚集联动发展。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党委坚持推动党支部与村委社区党建共建,致力于武进区域内推行包片网格化管理、整村授信、村银联动等“小而美”的农村金融服务。一是明确且落实对应支行对接对应乡镇,对应客户经理对接对应村委社区,将党员网格化服务牌公示于辖区的村委社区,姓名、联系方式、服务范围等一应俱全,结合“百行进万企、万企联万村”等一系列活动,主动、积极的服务好乡村经济、实体经济。先后组织下辖湖塘支行、洛阳支行、坂上支行等网点深入乡镇、街道、村委和社区,通过举办银企交流会、定点宣传、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金融服务“做深500米,做透一公里”。二是不断化“行商”为“巧商”,以党组织领导,联动地方政府在智慧校园、直播带货、村银联动等方面积极探索,全面助力美丽乡村,促进支行高质量发展。如:该支行与常州市武进区卫健委签约“智慧医疗协议”,为武进区市民提供更方便、直观、优质的就医保障服务;主动对接嘉泽镇财政所,共同推出“智慧财政”生态圈,为嘉泽镇10所公办学校近200个班级和财政部门提供方便快捷的智能服务;联动嘉泽镇人民政府、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信用及类信用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农业领域人员独立审核发放贷款,用于解决农业领域人员创新创业发展中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

互助共进,聚集业务发展。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党委坚持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在对外党建共建的同时,也坚持辖内互助共进。一是组织专人点对点辅导辖内8家党支部党建实务操作,对党建工作汇总形成的经验、发现的问题、产生的疑惑共同分享和探讨,也及时将基层党建问题、党建创新建议等第一时间上报总行,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大党建的发展凝心聚力。二是组织辖内党支部共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定期举办共建党支部之间的业务技能竞赛、营销学习等活动,做到精心组织,充分动员、积极选拔,刻苦训练,为该支行的经营发展发现和储备,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党委将继续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为抓手,通过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开辟授信绿色通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聚焦重点支持行业企业等举措,为“三农”和小微企业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巩固经营阵地,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迈进。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