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服务守初心,汇智聚力拓未来
2021-01-2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昆山建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增强“三个能力”为根本遵循,坚守初心使命,主动适应形势,把履行金融机构职责的着力点放在支持实体经济、保持金融稳定上,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与时代同发展、同步调。

随着银行数字化能力的提升,金融不仅能提供更高质量的融资服务,还能实现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有机融合与合理配置,“融资+融智”将成为实体经济赋能的新模式。昆山建行深入践行新金融理念,引金融“活水”滴灌实体经济的田间阡陌,建融撮合平台帮助多家企业进行资金、项目、服务等“余”、“缺”资源的精准对接。一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昆山建行2020年不断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制造业贷款余额较19年翻了一番,且在同业中占比领先。在普惠金融方面,2020年累计对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1万笔,累计金额超70亿元,在贷客户较年初增幅60%以上。二是加快业务办理速度。融资难、融资慢是一直以来困扰企业的问题,昆山建行通过刀刃向内,不断优化流程,提高审批时效与工作效率。2020年,我行建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通过信贷工厂模式有效地缩短作业流程,让客户少跑银行,一笔抵押快贷从接触客户到审批完毕办理抵押登记仅需3天。三是提升金融服务温度。针对企业融资贵的情况,昆山建行紧跟总分行政策指导,给予制造业客户差别化价格政策,贷款利率继续大幅下降,2020年普惠贷款价格水平较去年下降约15%,切实落实金融机构让利实体经济。在大力支持传统优势制造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聚焦昆山当地特色集成电路、核心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规模优势明显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积极为客户量身定制贸易融资服务,通过境内外丰富的资金资源助力企业融资成本降低。

2020年,一场疫情让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为了服务好国家疫情防控、经济社会秩序与发展大局,昆山建行紧跟总分行政策指引,深入推进“复工助企”计划、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落地,从资金支持到服务供给,不断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全力支撑保就业、稳就业。一是持续开展“百行千人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通过对企业的电话访问、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为昆山当地企业提供专业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实现信贷精准滴灌。二是精准施策纾困,主动降低涉疫企业融资成本,包括:延期还本付息“应延尽延”、无还本续贷、提升信用贷款比例、推出“云义贷”低息防疫贷款、3-10年的中长期融资产品等等,充分展现支撑实体经济的担当。三是金融科技助力复工助企,积极推出11项对公网络金融服务,推出“惠懂你”APP一站式解决小微企业各类金融需求,推出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帮助昆山外贸企业扩大“朋友圈”配套提供包括支付、结算、汇兑、融资、保险在内的全方位、一揽子、综合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满足外贸企业需求……此外还向企业客户免费提供自主研发的疫情防控监测系统,帮助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管理上的诸多问题。

这是最好的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昆山建行将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为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努力建设未来美好生活。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