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排头兵,助力新格局
2021-01-20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建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持学以致用、实干笃行,党建引领纵深推进新金融行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贯通、落地见效。

提高站位广宣教

园区建行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悟把握五中全会精神,把准方向,提高站位。第一时间通过集中学习研讨、领导带头宣讲、会议传达、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近员工,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课堂”,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为“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思想基础。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园区建行与党建共建单位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领悟五中全会精神 争做新发展格局排头兵”的联学共建活动,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精神内涵、系统谋划和战略布局,结合各自工作实践探讨贯彻措施。园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提出,围绕“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健全地方税、直接税体系,优化税制结构,适当提高直接税比重,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的要求,将更好地发挥直接税调节收入分配作用,依法确定地方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健全个人收入和财产信息系统,夯实信息基础。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6个“新”目标和12项重点任务,将科技创新摆在12项任务的首位,园区建行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推进新金融行动的使命感,深入实施金融科技战略,用好金融数据要素资源,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深化推进智慧政务,不断提出有效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践方案,持续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阶段,双方将深化共建交流机制,加深银税合作,共同走进企业、小区宣讲税务知识和金融知识,提升居民纳税和金融意识,赋能社会治理。

安全发展严自查

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园区建行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多举措保障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运营。通过晨、夕会常态化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开展应急处置演练,防患未然,筑牢安全防线。及时发布低温安全预警,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加强信息的上传下达,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辖网点进行全方位检查,突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涉赌涉诈防范工作的宣导,对问题苗头和安全隐患即查即纠,确保整改到位,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广大客户的良好体验保驾护航。

大行担当勤行动

《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期盼。园区建行聚焦园区转型发展重点,加强金融力量支持,将金融资源引流到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助力畅通双循环。大力推广建行“惠懂你”APP、“云税贷”、“云义贷”、“薪资贷”等一系列拳头产品,有效契合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提供“多快好省”的金融服务;打造“创业者港湾”,深耕科创型小微企业客群,为中小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支持。园区建行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展现新时代新担当。2021年1月11日,园区建行基层党支部对苏州园区东港家怡社区辖区内的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把大米、食用油送到困难居民手中,送上温馨的祝福,为有需要的人送去社会大爱的温暖。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园区建行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社会重点、痛点、难点、堵点,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新金融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建行智慧,贡献建行力量。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