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2021-01-18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降温了,寒气遍布苏州的每个角落,这几天室外温度都在零下5、6摄氏度,即便是正午,走在路上也让人不禁感觉寒风刺骨,行人们都冷得把脖子紧缩在衣服里,路面已结冰了,稍不留意就会滑一跤。

但是,相城建行的劳动者港湾就如同冬日的暖阳一般,室外再冷的寒风也抵挡不住建行劳动者港湾温暖的气息。港湾时时温暖着广大劳动者,让他们不错过港湾的每一个美好的瞬间,港湾处处体现着人与人之间的爱和暖。

此刻,环卫工人李大叔正坐在建行“劳动者港湾”的座椅上,享受舒适的午休时刻。室内温度超过20℃,杯中水冒着丝丝热气,午饭正在微波炉中旋转着,数平方米的开放空间中,休闲座椅、擦鞋机、饮水机、急救药箱、打印机等便民设施、物品一应俱全。在建行,很多“港湾”还设置了共享屏幕和读书角。

在相城建行,很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一直是人流量最大的“港湾”之一,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户外劳动者在“港湾”的沙发和座椅上或靠或坐,或倒水或热饭,或者看看书,有时还给手机充充电。

因在附近工作,顾阿姨常去蠡口建行的“劳动者港湾”。“港湾舒适方便,银行的工作人员也不排斥我们。”顾阿姨激动地说,“港湾吸引了众多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劳动者,他们常在这里打水、休息、充电、使用网络”。港湾看似简单,设计却十分精巧,藏着暖心和关怀,这里早已变成了他们的“解压站”,他们都是这个“港湾”的常客。“给了我们很多温暖,即便是严寒酷暑也好过很多。”顾阿姨感动地说,“今天我休息,也是 2020年最后一天了,带点水果来看看大家,银行的小朱和小陈他们平时可关心我了。”她早已默默地把建行当成了自己的家,特地跑到蠡口支行,给网点送来了一袋水果和感谢信,以此来表达她对网点员工平时对她的关心和帮助的感激之情。

相城区有很多建筑工地单位,总会有工头带着工人们来办卡,在年底办卡的人更多了。有些农民工兄弟是“打短工”的,只做三四个月就走了,“卡还没办好,人就走了”,面对这个问题,蠡口支行迅速派出人员收集该单位农民工办工资卡人员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批量领卡任务,并派出专人及时前往工地办理银行卡激活业务。年纪稍大的农民工朋友更信任“拿现钱”,感觉更实在、安全。面对此类问题,蠡口支行网点工作人员更是利用休息时间轮番耐心为农民工讲解办理工资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向工人们介绍劳动者港湾APP的线上服务以及掌上网点可以预约取号填单等功能,并向大家普及了金融知识,宣传了防诈骗知识和案例。

虽然这些都是日复一日平凡的小事,但这就是相城建行 “劳动者港湾”的日常,“劳动者港湾”就是为需要帮助的劳动者提供服务,有需要随时欢迎来这里喝口水、歇歇脚。愿在每一年的冬季,劳动者港湾都如同冬日的暖阳,照耀在每位劳动者身上,温暖着他们。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