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专主业 着力打造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钟楼支行核心竞争力
2021-01-18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根山 曹珺 张玉婷  
1
听新闻

近年来,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钟楼支行围绕钟楼区域经济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抓“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工作主题,践行“三型三化”发展要求,守初心、担使命、专主业,推进各项业务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截至2020年末,该支行各项存款余额212.3亿元,比年初增加31.0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1.7亿元,比年初增加18.59亿元。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工作内生动力。该支行党委及下辖钟楼支行营业部、新闸支行和邹区支行三个党支部,本着“交流分享 创新合作 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学习先进模范、交流工作经验等方式,丰富文化生活,强化党建工作,2020年先后与14家党组织签订共建框架协议,与钟楼区财政局党支部、邹区消防中队、五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开展了丰富的共建活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拓宽党建工作视野,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

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助力辖内企业复工复产、践行社会责任的要求,对辖内企业的金融需求高度重视、缩短流程、提高效率,如该支行对辖内某科技企业的信贷需求,从授信变更、办理抵押至贷款发放仅用了一个星期,解决了该科技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为缓解制造业企业面临的疫情冲击,该支行以“降成本”为目标充分让利企业,通过适当利率优惠、差异化定价等方式,主动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着力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一年来,对钟楼地区企业客户让利约4000万元,硬核支持抗疫攻坚战,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筑起坚实可靠的“金融防护墙”。

提质普惠金融,倾力支持地方发展。近一年来,该支行一方面通过开展“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活动,通过进园区、进街道、进商会、进村委、进社区等方式,一场场座谈,一场场沙龙,全面了解企业和客户融资需求,尤其是对制造业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2020年末,该支行共举办“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活动20场,对接街道4个、商会6个,邀约客户400余人,建立合作意向企业40余家。另一方面该支行积极落实“百行进万企”行动,科学匹配走访模式,不走过场,走访过程中,把金融产品带下去,把金融服务送出去,把江南品牌传播出去。此外,至2020年末,该支行通过与地方政府的对接,与钟楼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常州市钟楼区内的初创型、小微型企业得到普惠金融服务;成长型、重点支持产业企业享受到国家金融政策的服务;持续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