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新北支行:以普惠金融服务为抓手 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2021-01-18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根山 许学敏 褚雯诚  
1
听新闻

近年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新北支行始终坚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助推城乡一体化经济发展”的银行使命,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通过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开辟授信绿色通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聚焦重点支持行业企业等举措,为小微企业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至2020年末,该支行主营业务再创新高,各项存款余额287.11亿元,增幅19.61%;各项贷款余额147.85亿元,增幅17.17%,存、贷款规模多年持续保持新北区域同业第一。

硬核担当,不遗余力助力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该支行确立开展“疫情防控、支农支小、应急纾困、大众创业”四大攻坚行动,主动对接和走访小微企业,认真摸排评估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充分利用总行优惠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增加授信、变更授信品种、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与企业共渡难关,助力复工复产,2020年该支行共发放“抗疫贷”62户,金额1.5亿元。

下沉重心,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该支行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大走访活动,组织客户经理全面走访企业类客户,了解融资诉求,分析症结难点,重点介绍具有该行特色的快抵贷、外贸贷、工会贷、中小企业扶持基金、周转易等信贷政策和产品,扎实推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工作;组织理财经理和大堂经理则利用班后、节假日时间走访个体工商户,下沉服务重心,重点推荐富民创业贷、小额信用贷、收银通、信用卡、家装分期等产品,通过近半年的攻坚,年内共走访企业类客户8747户,个体工商户26725户。

主动出击,构建结对共建新模式。2020年,该支行陆续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银政企联建活动共65场,在活动的过程中,通过解读政策、宣讲产品、推广品牌和客户提问等互动形式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根据不同企业制定相适应的产品方案,最大限度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真正实现互利互赢。活动期间,该支行还成功中标1家单位资金监管银行遴选项目,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成功签订了合作协议,有力推动了各项业务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