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火爆开局 大牌美妆旗舰店比免税店还便宜
2020-10-21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好慌!有种考试提前的感觉!还没想好买什么怎么办?”

10月21日0点,天猫双11预售开场前,「双十一前的焦虑感」和其他19个天猫双11话题一起登上微博热搜。一年一度的双11从不迟到,在疫情之下,人们对消费的热情却更胜以往。数据显示,双11预售开启1小时内,参与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一倍多。而300多个品牌的预售成绩也超过去年全天成交额。

今年天猫双11最大的变化是: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以往多了3天,消费者11月1日起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

0点开启后,成为人们拼手速时刻。1秒内,21万套芙丽芳丝小洁面售罄。1分钟内,OLAY光感小白瓶预售破1万件。15分钟里6500套雷蛇毒蝰鼠标全部卖光。品牌们纷纷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海外总部申请空运调货。

数据显示,天猫双11预售第1小时内,美妆个护、服装鞋包、手机家电、家装家居、旅游出行成为消费热点板块,同时,房产、汽车、网课等品类也成新消费热点。

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内消费者无法出境消费,国际美妆大牌官方旗舰店纷纷推出史上最优惠力度,各种买赠权益叠加,比免税店还划算。Whoo后天气丹礼盒 3折起、欧莱雅黑精华4折起、资生堂红腰子精华5折起……这些爆品成了天猫美妆11大“补货王”。有网友笑称:“双11熬最晚的夜,当然要抢最好的眼霜。”

“一年之计在于双11”,品牌商们铆足了劲要在今年最后的商机里找回因为疫情失去的机会。在去年天猫双11全线卖空的娇兰黄金复原蜜,今年加大了货源保证,“提高了蜜蜂产量,连蜜蜂都开始加班了!”去年天猫消费者买光了全球3/4的雅诗兰黛小棕瓶,今年品牌方提前1年“备战”,独家直供天猫。专门生产美容产品的以色列工厂,则在双11期间灯火通明,已经连续四个月没放假,“这是疫情以来最忙又充实的时候”。

天猫双11有多火爆?作为社会大众话题的风向标,20日的微博上榜了20个和双11有关的话题,足见疫情之后人们对消费的热情。

火爆的预售背后是人们追求更好的生活,“何以解忧唯有双11”,在现代快节奏生活下,消费成为很多人缓解情绪的方式。因为疫情影响,很多人没有过好春节。而今年双11也隐约有了过年的味道,“当看到天猫发出‘重要通知’时,竟然有了一种到了该放假的错觉。”朋友圈有人这么感慨。

调侃双11也成为了双11的一部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找出了汉代的俑像:“在预售前,小编决定先藏手为强,找不到手就剁不了它们”。而善于指点迷津的法师们也连夜开解,“不论何时,都要保持一份平常心,才能离幸福最近。但更多的人以“花钱并不是钱没了,而是变成了更好的东西在守护我”安慰了自己,毕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样简单的快乐:“下单是快乐的,等快递是开心的,拆快递是幸福的”。

标签:预售;疫情;天猫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