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口机场T1航站楼启用 助力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加速腾飞
2020-07-30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9日,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启用,禄口机场实现“双楼合璧”,快捷化通关、人脸识别、全流程自助登机无纸化服务……禄口机场的客货运吞吐能力将大大提升。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与禄口机场“零距离”无缝对接,T1航站楼的启用,无论是对园区交通枢纽地位还是产业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空港枢纽作用更加凸显

去年打通的启航大道直通禄口机场,是园区企业居民来往机场的免费快速通道。可以预见,随着T1航站楼的启用,禄口机场的客货承载能力必将大幅提升,随之而来的客货流量也将大幅增加,未来,启航大道机场连接线这条“黄金要道”上奔走的物流车辆数量将大大增加,园区的枢纽地位和枢纽功能将得到极大提升。

航空运输业加速发展

T1航站楼建好后可提供21个近机位并承担1200万人次客流量的使用需求。目前,在南京市空港经济开发区驻扎着东方航空、深圳航空、首都航空、吉祥航空、邮政航空等6家基地航空公司,是禄口机场基地航空公司的主要承载地。禄口机场机位和吞吐量的增加,为航空公司的发展壮大扩充了发展空间。

航空物流业规模壮大

作为航空运输产业的双子之一的航空物流产业,禄口机场现有的邮政航空、顺丰全货运航空、中都友邦、金鹏航空、赛诚国际物流等5家航空全货运(包机)项目,全部落户空港经济开发区,机位的增加为全货运航空提供了航线加密的空间。同时,客运航班的增加,也增加了客运航班腹舱运货数量,客运带货运力提升。

据了解,空港经济开发区目前有天猫昊超、盒马生鲜等10余家新零售运营企业,菜鸟骨干网、苏宁华东物流中心、孩子王华东总部等40余家现代物流类项目,销售年均增幅迅猛,T1航站楼的投用呼应了这些物流企业的实际需求。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园区先后获评“江苏省航空高动力产业基地”、“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江苏省重点物流基地”,已成为国产C919大飞机零部件重要生产基地、长三角重要的航空货运和快件集散中心、全国飞机机电系统产业引领区,2019年获批成为第14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