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资源开放 推进产教融合 “工银大学 星火学堂”正式发布
2020-10-20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期,中国工商银行在苏州工行5G智慧网点举行“工银大学星火学堂”揭牌仪式,进一步开放行内优质资源,以创新举措落实中央和国家部署,开启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新征程。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向峰、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杨晓东、苏州市沧浪教育集团总校长汤岚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工银大学 星火学堂”是中国工商银行为推进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开发的新平台与新品牌。在工银大学的架构下,苏州工行将围绕“星火学堂”的公益初心,建立线上线下学习双通道,积极主动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助力中小学生金融素养提升。针对不同年龄段中小学生的学习特点,苏州工行研发适用于全国青少年儿童的金融课程300余门,推出精品线上课程,搭建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线上平台。同时利用工行丰富的网点资源作为线下教育基地,设置“网点+教育”特色服务场景,组织青少年金融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打造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的综合基地。以金融财商教育支持、构建教育公益“生态圈”。

活动期间,苏州工行企业文化部负责人向沧浪教育集团负责人授牌,双方将进一步深化银校合作,共同探索中小学金融教育的创新模式。现场还安排了针对三年级学生的“工银大学星火学堂”公开课《神奇的货币》。此前,“星火学堂”公开课已在2020苏州金融成就展“工银筑梦星火传承”工行主题日期间完成亮相,6位来自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的老师带来6个金融主题课堂进行线上直播,累计吸引近百万人次观看直播,率先打响“星火学堂”品牌。

“工银大学星火学堂”在苏州的正式发布,是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推进青少年金融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国有大行责任的具体表现。未来,苏州工行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持续推进行内优质资源向社会开放,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深化产教融合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