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落地中国大陆地区中资银行首笔区块链跨境人民币进口信用证业务
2020-10-20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中信银行在Contour区块链平台为进口商广西某企业客户办理了一笔金额为1.19亿元的跨境人民币进口信用证业务,既满足了客户的时效性需求,也提升了国际业务综合服务水平,为拓展进口信用证信息交互新渠道、探索单据电子化起到了正面示范效应。

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张琳表示,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单据传输、转递等困难,满足客户时效性需求,是中信银行一直在思考的问题。Contour区块链平台满足了进口信用证单据传递电子化要求,缩短了单据传输时间,成功实现整个信用证流程的数字化,有效的帮助客户解决了实际问题。中信银行将继续发挥在国际业务领域拥有的传统优势,凭借丰富的外汇经验,通过专业的国际业务团队、快捷的反应速度、灵活的外汇业务,为客户提供最佳外汇业务服务方案,进一步提升国际业务整体服务能力。

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前瞻研判趋势,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以市场为主”的原则,深度释放创新活力,做实体经济的忠实服务者,努力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标签:中信银行;进口信用证;单据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