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拜访大连银行:推动全面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2020-10-20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近日,苏宁金融负责人一行拜访大连银行总行,与大连银行董事长彭寿斌座谈交流,约定将积极推动双方开展全面合作,拟在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同业业务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业务布局及发展成绩。作为国内头部金融科技集团,苏宁金融始终坚持科技驱动发展战略,多项技术行业领先,年度交易规模已连续4年超万亿元,两度入选胡润全球独角兽榜,荣获国内最高AAA主体评级,C轮融资估值已达到560亿元。截至2020年6月末,苏宁金融已累计服务超8000万绑卡用户、26万家中小微企业。

作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子公司,大连银行探索走出了一条“发展质量与发展速度并重,稳健经营与开拓创新并举,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并进,深耕本地与辐射区域并行”的特色化发展之路,持续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强动力。截至2020年6月末,大连银行资产总额426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1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943亿元。在2020年7月出版的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大连银行位列第321位。

双方一致认为,伴随着金融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金融创新已日益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加速器。当下,要加大技术创新,将金融科技应用到金融业务全流程、全场景,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运营,实现降本增效,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取得新成效,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

本次拜访座谈,加深了苏宁金融与大连银行之间在业务、模式创新方面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金融科技与业务的深入融合,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实现相互促进,共赢发展。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