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标杆携手文化地标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信守温度”只为您
2020-10-09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日落时分,徜徉在美丽的玄武湖畔,让人不禁吟诵起王勃这首脍炙人口的《滕王阁序》。

9月26日下午,为期三个月的“中信银行杯”玄武湖免费开放十周年诗词楹联大赛在南京玄武湖莲花广场落下帷幕。

颁奖典礼上,曲声悠扬,传递出金陵乐人对十朝古都的深情厚爱;诗词楹联中,韵味悠长,处处蕴藏着玄武湖的绚丽风光。

春华秋实季,风华正茂时。一篇篇诗词楹联作品,展现出玄武湖十年变迁的婀娜身姿,绽放着新时代下金陵古都“创新名城”风采的璀璨光华,更讴歌了金陵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倾注的金融力量!

以小见大彰显名城特色

“获奖作品符合楹联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总体特征,深度结合了玄武湖这一‘金陵明珠’的华丽风貌,并体现了参赛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传递正能量,这是我最直观的感受。”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助理徐震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以及一些海外华人的诗词、楹联作品近万首(副)。上至89岁的老者,下至三年级小学生,作品数量之多、作者分布之广、年龄跨度之大是近年来诗联大赛少见的。

“活力看两岸一城,灯火星光,斗旋古泊春秋月;休闲步五洲十景,荷香鹭影,云托轻舟上下天。”这是来自河南邓锋的一等奖作品。

评委们普遍认为,该获奖作品不仅符合楹联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特色,而且通过对玄武湖的描述以小见大的彰显了南京这座城市的深厚底蕴与独特气质。

据了解,本次征集主题主要是玄武湖免费开放十周年给市民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玄武湖自然和历史人文、玄武湖荷花、玄武湖荷花节等,最终从应征作品中分别评出了诗词类、楹联类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共计136件。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0名。

记者获悉,部分符合玄武湖公园宣传的作品,将邀请知名书法家书写后,镌刻并悬挂于景区内相应地点,为景区建筑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好的诗联作品及书法作品还将适时结集出版。

匠心创新打造金融标杆

“金融与文化其实有很多共通之处,也可以说是相辅相成。文化软实力蕴含着企业内在凝聚力、创新驱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谈起冠名玄武湖诗词楹联大赛的初衷,徐震这样说道。

成立于1987年的中信银行,是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改革创新的一面旗帜,以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为发展愿景。这次合作,无疑可以视作金融标杆携手文化地标的美美与共。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秉持“不止于银行,不止于金融,还有实业”的服务理念,触角延伸至文化、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赋能组织、赋能区域、赋能伙伴、赋能团队。依托中信集团的综合经营优势,搭建“协同、同业、海外”三大平台,希望推动银、政、企和谐发展。

记者了解到,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热情周到为客户处理“火烧币”事件的新闻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客户为尊信守温度”理念广泛传播,中信品牌燃遍中国。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以“时间链、服务链、区域链”理念为引领,已打造“出国前、出国中、出国后”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疫情期间帮助出国客户解决切身难题,客户手写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通过此次大赛,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对更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我们更希望借此契机,让大家感受到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感恩社会的责任担当,以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中信力量的积极努力。”采访最后,徐震话语铿锵。

标签:彰显;玄武湖;中信银行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