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勇担当 吹响青春集结号——苏州工行青年助力防疫总体战
2020-04-01 1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来袭,疫情防控战骤然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用青春热血守护着家乡平安。近日,一场特别的展览在工商银行苏州道前支行拉开帷幕,为致敬青年战“疫”志愿者,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团委联合姑苏团区委、姑苏区志愿者协会举办“‘疫’路同行,致敬青年战‘疫’志愿者”主题摄影作品展,通过一张张照片展示青年志愿者的服务风采,其中,也不乏有这样一群工行青年的身影,他们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解决客户燃眉之急,他们以奋不顾身的积极姿态下沉社区“疫”防疫,他们用倾囊相助的拳拳热情响应捐助奉献爱心,为战“疫”之路争分夺秒、披荆斩棘。

  听党指挥,以青春的名义早行动

  在共青团中央发布《行动令》之后,苏州工行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行团干部线上学习,积极领会中央精神,在党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结合实际,主动靠前,并向全辖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发出“抗击疫情,青年冲锋”动员书,号召团员青年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主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坚守在值班网点的青年员工们第一时间为机具消毒,并在营业厅显著位置张贴网点消毒情况及防疫温馨提示,制作防疫期间网点营业规范小视频,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服务;金融科技部的青年骨干及时维护服务器,确保柜面终端平稳运行,保障疫情期间柜面金融服务稳定,业务部门进一步畅通线上办理渠道,并对涉及防疫“疫”相关金融需求开设审批绿色通道,保障专项业务顺畅办理;苏州工行的青年员工还参与了昆山市文化馆原创歌曲《生命线上的守护者》,走访援鄂医护人员并送上温暖大礼包,为奋斗在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的医务工作者加油。

  全力以赴,以青春的名义去支援

  “我捐500元...”

  “我报名献血...”

  “我有车,可以帮助托运物资...”

  “我可以去网点消毒,帮助测量客户体温......”

  疫情发生以后,各级团组织的微信群热闹非凡,团员青年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凝聚起强大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苏州工行团委积极响应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金融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紧急组织捐赠10万余元,累计788名团员青年参与捐赠,齐心协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其中也涌现出了一批青年战“疫”先锋,他们用行动书写着金融工作者抗击疫情的篇章,用坚守描绘着自己平凡而又卓越的岗位。

  “在这样的危难时刻,我不能只做一名看客,应该为防止疫情扩散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陈杨,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公司金融业务的一名普通员工,在疫情肆虐的时候,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来到苏州市疾控中心担任志愿者,负责个案台账录入、数据统计分析、采集数据和样本等工作。对于这些,他只说这是“90后”应该做的。

  “这并不算什么,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薛方玺,工商银行苏州常熟碧溪支行运营主管,抗“疫”期间她不仅需要协助测量客户体温、排队取号、机具指导等,还需要分担部分业务指导和现场审核。非工作时间不忘“线上办公”,通过微信远程指导客户办理业务,将操作方法做成图片模版发给客户,清晰易操作,消除客户疑虑。

  “我是党员,我先上!”蒋峰,工商银行苏州昆山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疫情期间,他时刻关注外汇资金业务台账,排查假期交割情况,帮助企业避免出现违约记录,作为昆山分行第六党支部书记,他放下抱在怀中、出生才一个多月的爱女,第一时间带领支部全员参与值班网点的志愿服务。

  苏州工行的青年志愿者们正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不负韶华,“疫”战到底。

  全团动员,以青春的名义办实事

  苏州实行交通管制期间,广大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居家留守支持防疫工作,“买菜难”成为了一个现实问题。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苏州工行团委除划拨专项团费援助一线青年突击队之外,还在疫情时期设立青年联络员,加强对回老家过年、回乡志愿服务和返苏隔离青年的关心和关注,为居家隔离的团员青年送上温暖,做好防护提示。

  为解决客户燃眉之急,苏州工行青年先锋队第一时间帮助苏州某纺织有限公司成功提款150万元用于采购生产防护服所需原料组织生产;帮助某商贸有限公司成功向境外支付20万欧元用于采购口罩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紧急启动线上营销新模式,全国创新首发百家“线上金融小店”,整合保险、基金、理财、外汇等多方资源,迅速投产线上产品库,开启互联网线上精准营销新模式。

  同时,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以及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复工复产或资金周转出现的问题,苏州工行联合苏州团市委推出“惠青贷”项目,设立首批5亿元专项融资额度,执行优惠利率,并开发专属金融服务,开辟贷款绿色通道,为全市青商会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提供贷款金融支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苏州工行青年将以实际行动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与全国人民一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共同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

标签:青春;名义;行动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