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战役·金融行动】姜堰农商银行:出好金融组合招 防疫经营出实效
2020-03-31 10:3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姜堰农商银行快速响应、迅速行动,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坚持指挥在一线、奋战在一线,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与经营管理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统一领导,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面对严峻疫情,该行党委第一时间响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为领导小组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部门中层和各支行行长为成员,统一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工作小组,分别为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做好支撑。该行下发《致全行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优先安排党员在部门和支行值班,同时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努力。

通过姜堰红十字会,向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姜堰中医院分别捐款40万元,定向用于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持甘肃陇南武都农村合作银行一批消毒液、洗手液、手套等防护物资,助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死守,构筑防控铜墙铁壁

为支行一线值班员工配备消毒水、洗手液、口罩、额温计等防疫物资,确保所有上班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做到网点里里外外、边边角角定时全方位无死角消毒,重点提高对自助机具、门把手、笔、填单台、柜面密码键盘等客户接触较多地方的消毒次数,确保为自身和客户提供健康的办公环境。

营业网点坚持严把入口关,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专门员工负责检测客户体温和做好客户信息登记,客户有发烧、咳嗽或存在其他疑似症状的,根据区委区政府要求,立即拨打120接诊;针对未佩戴口罩的客户,利用行内现有防疫物资,免费向客户提供;客户待办业务的过程中,由大堂经理提醒客户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业务办理结束后,提醒客户尽快离开,减少逗留时间。同时,网点尽量增加柜员数量,增设窗口,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避免大厅内客户大量聚集。

主动出击,纾困经营两不误

为尽快恢复经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该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省联社相关工作要求,主动出击,全面谋划,多措并举,在帮助受困企业走出困境的同时,坚持“两条腿走路”,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能够开好头,起好步。

出台《姜堰农村商业银行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提信心、稳发展的九条措施》,从主动对接受困企业、主动对接转续贷客户、主动落实征信免责政策、主动做好摸排授信、主动加大中长期贷款发放、主动创新信贷服务、主动提升办贷效率、主动强化线上信贷业务、主动建立绿色审批通道9个方面提出具体服务措施和要求,硬核出击,全力助力企业畅通抗疫融资渠道;设立15亿元专项资金,提供最长12个月的贷款“定时降息”服务,最高执行利率可降3%,缓解企业在用工、采购原料、支付货款、防疫抗疫过程中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

针对当前众多企业受疫情影响延缓复工复产的情况,该行及时推出抗疫复工惠贷、抗疫惠农贷、抗疫无本转续贷等产品,在贷款授信准入条件、担保方式、期限、利率等方面作出重大调整,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推出抗疫信用贷和抗疫医护贷,有效保障市民百姓和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期内的家庭消费需求;同时,创新推出贷款在线预约系统,有资金需求的客户无需面对面接触,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申贷。

通过走访大力宣传存款产品,加大存款预约力度。重点宣讲和推介信贷产品和信贷政策优势。对于存量客户贷款,该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进行逐户电话回访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确有还款困难的企业给予延期、展期、结息周期调整等方式缓释信用风险。经排查,该行对10户13笔2月15日前到期的贷款延长到期日至3月5日;对26笔3月前到期的贷款到期日延长了一个月。对33户46笔3月份到期的贷款进行延期,合计金额3458.8万元。对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该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高放贷效率,确保及时纾困解难。如,仅用半天时间就为泰州市平民大药房办理200万元信用贷款,用于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用一天时间为苏中药业发放3000万元,用于生产生脉注射液、清宣止咳颗粒、止喘灵口服液等临床救治药物。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该行在确保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基础上,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泰达纺织是姜堰区纺织业龙头企业,因疫情期间,整体外销模式改变,该户原在姜堰农商银行的贸易融资不能够匹配客户疫情期间的销售模式。该行在了解上述情况后,立即为客户变更授信品种,在客户提出申请的第二天,便将变更授信品种后的3000万元流动资金发放到了客户账上,及时缓解了燃眉之急。 吴秀华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