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战役·金融行动】防疫、发展两不误 南通农商银行高效服务有温度
2020-03-31 10:3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农商银行坚持疫情防控和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尽责实干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通过与政府部门建立“克难惠企”金融服务机制,推广“2+5”工作法加强网点防疫管控,引导广大群众转向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服务,向慈善会捐献100万元设立抗疫专项基金,全行党员干部个人捐款等方式,彰显本地法人银行使命担当和金融力量。

快速响应不懈怠

第一时间组建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各片区党总支-各支行”上下联动的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政策迅速传导,问题及时处置。及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业绩考核调整、业务管理改进、受困企业和其他客户帮扶、减费让利、重点领域金融支持等实施方案,组建了督查检查、物资保障、应急保障、宣传与舆情监测等工作小组,确保防控无死角。

迅速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紫光灯等专业防护物资,确保日常防护全覆盖。严格执行“一三制度”“二五法则”,灵活安排网点营业。作为市区最大的现金回笼行,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严把现金消毒关,实行“支行监控下消毒+总行库房专用库消毒”双重消毒机制。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向南通市慈善总会捐赠首笔本地金融机构捐款100万元,成立定向抗疫防疫专项基金。向市慈善总会捐赠33个党支部72930元爱心捐款,用于“抗疫”一线党组织和党员防疫物资的配给和表彰。团委积极行动,在第57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前往如东县洋口镇闸西村,慰问驰援武汉志愿者、95后姑娘于鑫慧的家人。“三八”妇女节前夕,同鲜觅食品南通有限公司、南通市金融局一起,将300箱滋补养生粥送到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手中,用心温暖防疫一线的“巾帼天使”。

综合服务不间断

南通农商银行及时推广“2+5”工作法。“2”即基层营业网点窗口排队不超两人,“5”即网点户外等候客户不超过5人;室内排队办理业务的客户,距离由“1米线”扩大至“2米线”以外;户外等候办理的5人,由保安督促他们拉开1米以上的安全间距,检查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是否正常。一旦发现户外人数增多或被测客户体温异常,立即开展现场劝退工作,努力将网点疫情风险控制到最小。此举化解风险收效显著,南通银行业协会及时推广了这一防疫“硬招”。

同时,加大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接触。加强对线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线下自助银行的维护、监测,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开通防疫专项资金绿色通道,取现转账均免收手续费。网点休业期间,对外公布各网点联系人手机号码,确保应急业务办理到位。主动对接通州区红十字会,线上开通网银业务,紧急制作捐款二维码,协助红十字会公开募集社会捐款700余万元。主动为率队奔赴湖北的抗疫英雄贷款减息。向南通市区医护人员推出了专属信贷产品“白衣天使贷”。针对有贷款需求的医护人员,上门提供一对一服务,申请者扫描南通农商银行“金贝马上贷”二维码,几分钟即可办理完毕,方便了医护人员日常消费资金需求。

复工复产不停步

与南通市工信局合作,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服务机制,提供专项紧急授信额度100亿元,支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复产复工的制造业企业和生产服务企业。为政府指定的紧急医用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增量授信免担保信用贷款1000万元,在一般利率LPR加345个基点的基础上执行优惠利率LPR加20个基点,对企业让利支持达65万元。对5月15日前到期的客户全面摸底排查,掌握到期贷款还款预期、续贷需求、增量需求,以及发生疫情以来对本行信贷产品、信贷服务等方面的客户意向。

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积极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坚决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调查、审批等关键环节业务办理效率,通过展期、续贷宝等多种方式予以宽限或周转。同时配套建立减费让利和绿色审批机制。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合理资金需求,保障信贷资源供给。对重要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领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在去年基础上再降0.5个百分点。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菜篮子工程相关客户,在额度、期限、利率及担保方式等方面予以充分倾斜,一户一策支持,加大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支持比例,并给予专项利率优惠政策。 卢林铃 季 丽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