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高效率 团结协作助抗疫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紧急为重点保障企业发放抗疫贷款
2020-03-30 16:5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紧急为抗击疫情重点保障名单内客户——南京中电熊猫晶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晶体”)发放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以高效优质服务为抗击疫情提供精准有力的金融支持。

熊猫晶体主要从事石英晶体谐振器、振荡器和滤波器的生产。这些精密元器件是抗击疫情所需的脉搏血氧仪、雾化器、热成像设备、呼吸机等医疗设备的关键零部件。

疫情发生后,熊猫晶体获得多家抗疫医疗设备企业紧急采购订单,请他们克服复工复产困难,扩大产量,尽快供应急需的元器件。熊猫晶体也因此被列入中央疫情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量离不开强有力的金融后盾。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于23日得悉熊猫晶体列入重点企业名单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并获取相关申贷资料,客户经理当夜加班撰写形成贷前调查报告初稿。24日上午,分行副行长姚琦华即带队赴企业进一步接洽并实地考察,部署信贷业务投放工作,当日下午公司客户部门完成贷前调查报告终稿并送审。

分行评审部门受理业务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连夜加急评审项目。25日一早,分行即召开专项评审委员会,顺利完成业务审批流程,同意为熊猫晶体提供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满足其生产抗击疫情所需医疗设备元器件原材料采购的资金需要。25日下午,在分行中后台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合同签署、账户开立、放款审查、材料用印等一系列手续顺利完成并成功发放首笔500万元贷款,解决了熊猫晶体和下游客户们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加大对抗击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响应中央和总行的号召,多举措、多维度加强对省内各产业链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相关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