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商银行发挥“输血”功能 与企业共克时艰
2020-02-11 16:3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殷弘集成房屋(苏州)有限公司位于震泽镇蠡泽村16组,是一家主要从事集成房屋的生产、销售业务的专业企业,也是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的企业之一。1月26日晚上,首批30套组合式箱房及15名安装工人从吴江震泽镇出发他们将连夜赶路750公里火速驰援武汉雷神山防疫医院建设。其余500套组合式箱房,也分为4个批次陆续运送到了武汉雷神山医院。落成后平均每套箱房可容纳4人,并配备独立卫生间。完工后预计可提供约2000个床位。因为供应量较大,企业也开始面临流动资金问题。2月7日,苏州农商银行获悉企业情况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了解企业资金需求,遵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班加点制定融资方案,开辟快速审批通道。2月8日,客户经理做好授信材料提交总行,当天下午总行召开贷审会,同意为殷弘集成房屋(苏州)有限公司提供500万信用授信,并提供3.8%的优惠利率,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苏州农商银行始终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做好本行防疫各项工作的同时,始终牢记金融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苏惠十条”和“苏州银保监分局六条意见”,为企业“输血”,为民生“供氧”,不断增强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增强支持实体经济的自觉性,增强服务地方稳定发展创造性。接下来苏州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完善防疫企业名录,进一步做好金融保障。继续主动与苏州工信局、地方征信公司及其他相关部门对接,获取鄂抗疫企业相关企业名录,精准定位,有效施策,做好防疫企业应急资金周转需求。

二是持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进一步开展优惠减免服务。继续落实绿色金融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实行专人审批、优先审批、一户一策、一日审结,切实提高授信审批效率,满足客户信贷需求,支持企业正常运转。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国开行苏州市分行合作,将转贷款资金以最优惠的低成本贷款利率重点支持为疫情防控领域提供物资生产、购销以及民生保障的企业客户;对涉及企业防控应急物资及原材料采购的资金支付、清算等业务,给予费用减免。

三是持续做好纾困减负,进一步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运用视频、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深入开展特殊时期“百行千人进万企”活动,继续保持小微企业、民营贷款增速,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融资成本不上升。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商业物业等行业贷款,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通过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垫款)利息、优化征信报送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四是持续做好科技保障,增强线上服务力量。一方面,向广大市民和企业积极宣传推荐企业网银、财资管理平台、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引导客户在线办理业务,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和流动,避免线下交叉。另一方面,推出“疫情报送”系统,方便企事业单位采集员工动向、健康状况,智能生成员工行程轨迹和健康报告,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工作。(丁懿)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