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为公益基金会捐赠抗疫设备开辟绿色通道
2020-02-11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0日,工商银行苏州留园支行开辟绿色通道,高质高效地办理了该行首笔公益性基金会跨境购买抗击疫情设备用于捐赠的购付汇业务。

  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系由苏州寒山寺发起的非盈利性组织,该基金会资金来源于社会捐赠,募集的资金均用于公益。本次疫情发生后,该基金会于2月8日与工行联系拟向境外支付13.6万欧元用于向芬兰采购100台雅威杀菌空气净化设备,该批物资将捐赠给苏州附二医院及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用于支持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由于客户属于非盈利性慈善机构,且无进出口经营权,之前从未办理过相关进出口业务,客户对该笔业务的办理以及付汇后续操作存在较多疑惑。

  为此,留园支行和苏州分行国际业务部积极与客户沟通了解情况,并及时向苏州外管局汇报,明确抗疫应急操作手续,解决了客户的疑惑。2月10日上午,基金会工作人员到达留园支行后,柜面工作人员立即为企业办理购付汇手续,高效、优先为客户进口防疫物资提供金融支持,同时也详细向客户说明了付汇后续的流程,获得了客户高度的认可,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社会打赢这场防控疫情大战。

标签:客户;苏州;苏州市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