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开通跨境业务绿色通道 多措并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1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工行积极行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集团国际化优势,依靠各级机构有效联动,贯彻执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政策,开通跨境业务绿色通道,提供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银企接力 跨境结算业务支持防疫物资采购

  2月3日,苏州工行太仓支行在得知某客户急需向德国支付20万欧元用于采购口罩后,积极与客户沟通,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付汇方案。由于企业财务人员在外地,该行工作人员提前通过微信、邮件沟通确认简化的付汇资料,为企业开通绿色办理通道,安排专人对接。客户人民币资金到账后,该行立即办理了购汇和汇出,优先、高效为企业进口防控物资提供金融支持,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后续,客户再次通过该行向境外支付40万欧元用于采购口罩,并专程向该行送上感谢信。

  2月7日,苏州工行昆山分行了解到某客户有意向从孟加拉进口口罩,缓解市民在疫情期间口罩购买难的困局。由于买卖双方属于初次合作,协商通过信用证方式进行结算,但该客户之前从未办理过此类开证业务。苏州工行昆山分行掌握这个情况后,积极向上级行做好沟通协调,确保业务合规性和可操作性的同时追求办理的时效性。经过苏州工行各级机构的通力合作,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为企业办理了该笔即期信用证业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2月10日,苏州工行留园支行某慈善机构客户有意购买杀菌空气净化设备捐赠给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用于抗击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了解到该客户为非盈利机构,并无进出口经营权且非名录内企业情况后,苏州工行迅速反应,积极向属地外汇局请示汇报业务情况,在外汇局的大力支持下,顺利为企业办理购付汇业务,于当天成功付出26万欧元抗疫物资款项,得到了客户及受捐赠单位的高度认可。截至发稿日,苏州工行辖内12家分支行累计为当地企业办理多笔绿色通道跨境汇款业务,帮助企业顺利采购口罩50余万只,抗疫设备100台,用于支持一线紧急疫情防控。


 内外联动 跨境融资业务缓解防疫资金紧张

  疫情期间,医疗设备需求急迫,医疗企业承压前行,尤其在资金融通上面临不小压力。2月初,苏州工行园区支行得知工业园区某防疫重点企业急需资金购置抗疫防疫物资,迅速整合境内外优势资源、争分夺秒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第一时间,境内苏州工行园区支行、分行国际业务部、授信审批部多级、多部门充分沟通配合、聚力合作;境外东京分行紧急驰援,提供价格在市场上有绝对竞争力的资金,内外联动,全程仅用三天时间,为企业高效审批、投放950万元风险参贷项下的融资,创下同业领先的跨境融资“工行速度”,高质量服务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自开通防疫跨境业务绿色通道以来,苏州工行践行大行担当,不断加大防控疫情相关跨境金融服务力度,多措并举支持防疫工作,服务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战疫,共克时艰。

标签:采购;防疫物资;结算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