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镇江分行24小时完成2.5亿元贷款 投放助力疫情物资生产
2020-02-11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玲 陈文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行镇江分行贯彻银保监会有关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和高效专业的行动,为防疫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在24小时内为辖内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完成2.5亿元贷款的审批投放工作。

  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鱼跃股份)是镇江市医疗器械生产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医用口罩、消毒产品、无创呼吸机、制氧机、体温仪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产品,是抗疫防疫的一线企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态势日益加重,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并维持满负荷生存运行,全线保障有序发货。为持续扩大产能,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企业需要进一步融资支持。

  “疫情无情,工行有爱”。该行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公司客户融资服务工作。2月4日下午,工行镇江分行主动与鱼跃股份联系,了解企业需求后,迅速向总省行相关部门反映企业情况及金融需求,并于当日晚上形成相关金融服务方案,支持企业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生产和供给。

  2月5日,在总省行关心指导下,上下一心,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本次应急资金贷款开辟了贷款审批绿色通道。该行多个部门团结协作、加班加点,当天完成鱼跃医疗增量授信的调查、审查、审批流程,并以较低利率完成2.5亿元肺炎疫情防控贷款投放。在短短24小时内,完成了从制定融资方案到贷款审批投放全过程,支持鱼跃股份生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医用产品。企业对工商银行优质主动的服务、及时的信贷支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行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勇担当、善作为,银企携手,共抗疫情,以高效、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金融保障。

  下一步,该行将密切关注辖内企业融资需求,全力增强金融服务能力,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准有效、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积极履行大行责任。

标签:肺炎疫情;冠状病毒;金融服务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