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60家众创空间晋级“国家队”
2022-07-05 2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7月4日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日前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中,江苏60家单位上榜,占总数的17%,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江苏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众创空间建设作为实施“创业江苏”行动的关键抓手,建立梯度培育体系,各市、县(区)通过备案补贴、绩效奖励等方式支持众创空间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积极推动众创空间专业化建设,重点引导龙头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围绕细分产业领域,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实施精准孵化。目前全省专业化众创空间超200家,其中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8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此外,江苏依托行业组织、专业机构开展创业培训、人才培育、金融服务等,加速推进各类创新创业要素向众创空间集聚,提升创业孵化能力,满足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创新创业需求。(蔡姝雯)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