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季来了,跨省游升温
2022-06-25 1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中、高考结束和高校毕业季的到来,江苏毕业旅行市场逐渐升温。

“高考前就有家长来咨询,有的考试结束一两天就带孩子出去旅游了。”常州光大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新江苏。据同城旅行数据显示,截止6月13日上午,以“毕业旅行”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周环比上涨400%,以此为标签的旅游产品自6月10日上线以来订单量环比增长近三成。“体验感”、“拍照打卡”、“网红城市”等成为新一代毕业生旅行关键词。数据显示,新疆、西藏、海南、云南是最热门的目的地。

“定制三四人‘迷你团’的顾客比较多。这类小团品质高,私密性也好。”光大国旅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发现有不少高校毕业生选择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地方旅行,例如有美术专业的学生喜欢去历史文化景点,音乐专业的学生去厦门旅行并进行钢琴交流。

“大三就和室友有了毕业旅行的计划,之前因为疫情大家一直没法聚在一起,现在准备去浙江或是广东福建的海边旅行。”刚毕业的南京艺术学院2022届学生顾思逸说。也有不少年轻人选择自己做攻略或是和同学自驾游。“是一种毕业的仪式感,很珍惜大家最后相处的时光,以后可能就没这样的机会了。”南京林业大学毕业生张曼打算和同学从合肥出发,沿路自驾至西双版纳。

携程数据显示,无论是门店咨询量,还是交易量近期都出现了明显上升,从全国范围来看,跨省游预订升温明显。截至6月21日,近一周暑期跨省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长291%;“机+酒”订单量自6月以来飞速提升,6月日均订单量已赶超去年同期。

同时,全国各地景点也推出免门票措施吸引游客,如厦门最热门的鼓浪屿、福建武夷山等。江苏多地景点针对中、高考生也制定优惠政策,如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苏州太湖湖滨国家湿地、

连云港海上云台山

等景区,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免费游览。南京欢乐谷、常州淹城春秋乐园等景点推出考生特惠门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5月底,文化和旅游部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发布通知,将“熔断”范围从之前的省级精确到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这样有助于更多人出行。(记者 王语涵)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