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共奋进系列报道(一)|强化领学示范,建行南京分行党委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连日来,建行南京分行党委班子带头领学,全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立足岗位,读原文、悟原理、找精髓,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全行人心士气,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新金融实践的具体行动,为南京分行建设“三高”好银行添砖加瓦!

快速传达 领学示范

10月24日,建行南京分行党委班子围绕“思想旗帜指引道路 理论自信更加坚定”为主题,以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研读,结合业务发展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吸收,进一步明晰贯彻落实工作思路,认真研究具体落实举措。

分行党委要求,要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学示范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培训辅导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步骤、分层次、全覆盖地传导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和群众。

专家讲学 学深悟透

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全面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思想精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建行南京分行还邀请到了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中心主任章凝教授为分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11月9日,党委中心组围绕“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随后,党委中心组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建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芳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行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行系统学习,抓实多维立体宣传,做好融会贯通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二是要以新金融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行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七大思维”的方法和本领贯彻落实到全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结合南京分行实际,持续深化新金融行动,全力服务实体经济,纵深推进战略业务发展,自觉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大正风肃纪反腐,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以案为鉴,深反思、促合规,要扎实推动省市分行两级各项专项整治活动、排查检视工作,让“三不机制”真正落地生根,产生实效。

下一步,建行南京分行将持续深化学思践悟,以党员干部带头学精神、带头谈体会、带头见行动,引领全行员工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站位更高、要求更严、精神更加振奋、行动更加自觉,切实为南京分行“三高”好银行打造提供不竭动力!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