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润发门店重构2.0全国首店落户无锡
2022-01-14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艳玲)新零售时代如何吸引顾客重新走进大卖场?大润发用行动给出了答案。1月14日上午,大润发宣布2.0版重构店全国首店正式营业。该店为大润发长江北路店,位于无锡市长江北路288号,单层面积有1.4万平米,约2个足球场大。与1.0版相比,升级版大润发围绕顾客到店和到家需求进行了全面升级。

由2.2米降低为1.6米的轻矮型货架与打破品类边界所呈现的视觉通透感,是置身其中的第一直观感受。从消费者需求出发,按照使用场景而做的陈列,让人与商品的互动变得更有生活化气息。陈列了1800瓶红酒的弧形酒架和微醺小栈,满足遛娃需求的1000多平米的玩体馆,以及颇受年轻人喜欢的宝可梦快闪主题休闲吧等,都让超市变得更好逛。

这既是大润发全国首个2.0版本的重构店,也可视作大润发首个体验店。

大润发CEO林小海告诉记者,大润发全国500家门店是核心资产,未来的每个门店,都是线下体验中心+线上履约中心——2.0重构店正是朝着这个方向去打造。

这就不难理解处处都能感受到的用户体验了。对于线上履约中心,门店后场仓库面积有7500平,一小时达和半日达首次实现了共用快捡仓,一小时达每天可承载的订单峰值提升到原来的2倍,人力效率提升了2.5倍。以满足来自大润发优鲜APP,淘鲜达,饿了么,天猫超市等线上渠道顾客的到家服务需求。

更加聚焦商品,提升商品力也是2.0重构的关键要素之一。洞察并满足年轻客群“品质生活新需求”,以及长辈类客群的“功能化需求新升级”,同时对于不断细分的小众分类需求,2.0版重构店做出了20% 的差异化商品。首次进入中国商超渠道的德国菲仕乐,高年份稀缺进口威士忌、超轻碳素自行车、河南故宫敦煌三大博物馆文创等,都拓展了超市商品新的想象空间。

“对于1.4万平米这么大的单层面积来说,激活各个区域的人流和活力是个挑战。”大润发重构店项目负责人赵渊称,“大润发2.0重构的解决方案是,打造区块内部主通道,末端设置热点,吸引顾客往里走。比如宝可梦主题休闲吧距离主通道有30米。”

据悉,大润发在2021年4月成立了重构店专项团队,长江北路店重构历时5个多月时间,12月中旬基本完成。试运营半个多月以来,重构效果显著,整体业绩和来客提升20%。休闲零食、玩具、进口红酒、牛肉增长更为突出,零食达到123%,牛肉约为80%。

林小海说,未来无锡长江路店会发挥首店示范效应,市场检验成功的将会推向全国其它大润发门店,但基于当地顾客需求,将会是千店千面,而非千篇一律。

作为规模最大的实体零售商超,大润发一直被视为中国大卖场转型的探路者,对于深耕中国市场24年的大润发来说,2.0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