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第三党支部赴江北新区红色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14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江北新区红色广场,开展了“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江北新区红色广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金汤街社区,紧邻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老厂区与老浦口明城墙遗址,占地33800平米,总建筑面积5748平米,整体展陈设计以江北新区红色文化传承为出发点,运用图版、文物、人文诉说、艺术创作和现代科技等方式再现红色场景,展现城市历史和地域红色文化,并以王荷波生平事迹展现共产党员“品重柱石”的人格、热血奋斗的革命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从南京走出去的工人运动先驱王荷波同志生平事迹展,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伟大历史。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生动的文字介绍,瞬间就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让支部党员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百折不挠,成就的苦难辉煌。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感染和触动,深刻感悟到了胸怀坦荡、坚忍不拔、无私忘我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增强了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汲取了实干担当、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的精神伟力转变为工作拼搏的动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口行事业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