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数字锚定长期主义 以技术赋能加生态开放谋发展
2022-01-14 13: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数字化浪潮已来,在政策驱动、行业需求的共同推动下,数字技术与产业融合愈发紧密。诸多“技术流”机构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在助力数字化的过程中,如何撬动更大的发展空间?以星云数字为例,在金融科技赋能这条长期主义的跑道上,星云数字近年来持续深化技术、场景等方面优势的同时,在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方面,展露出巨大的增进价值。

须知,金融科技服务并不是简单地“搬运”,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将场景、流量、数据等要素进行整合和价值挖掘,然后将符合风险标准的需求输送给客户。这对瞄准该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投入更大的财力、人力成本去打磨技术产品,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耐心去布局深耕,甚至需要投入更强的耐心去等待盈利周期的到来。

星云数字充分诠释了这一点。

凭借先发优势,星云数字抢到“风口”红利,并在多年经营中积累了宝贵的数据与经验。星云数字始终将成长的基石定为“科技使金融更简单”,每年在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科研人员占比已达90%以上,累计科技投入上亿元。未来,星云数字还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

在创新研发方面,星云数字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上不断精进,打造了一系列经过金融场景层层验证的科技产品。更为关键的是,相比于同行,星云数字独有的竞争优势在于,拉通了底层研发平台和多个业务场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学、研”体系,这样不仅实现低成本开发,更实现高能效配置。万丈高楼平地起,通过打好地基,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技术,星云数字获得了源源不断的源动力,释放出长期价值。

近年来,随着星云数字的技术沉淀日渐成熟,其技术逐渐被应用到各行各业,商业价值也得以进一步体现与升级。截至目前,星云数字已与银行、互金、消金、保险、电商等不同类别的企业达成了业务合作,一方面体现了上述企业对星云数字技术实力的广泛认可,另一方面由于服务企业的资金成本相对可控,这为星云数字的盈利能力腾挪出更多空间。

无论是对内产品矩阵的打造,还是对外生态体系的建设,星云数字这种“生态逻辑”都已通过赋能伙伴初见成效,提升自身的产品力、运营力以及用户基数的同时,还营造了更加健康、更加良好的技术生态。

不难看出,星云数字坚持以“长期主义”深耕金融科技,并因时而动,联通用户、行业及生态全周期——通过数字化服务升温让“用户端”受惠 ,数字化运营降本增效打造“行业端”样本,以及数字化技术运营的输出赋能与“生态端”共赢,致力于成为真正的“金融科技长跑者”。可以预见的是,即使入局者再多,赛道再拥挤,竞争再激烈,星云数字依然可以培育出新的爆发时点和成长空间。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