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集团、天鹏集团双双入选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2021-07-14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3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人民银行、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10个示范城市和94家示范企业。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及旗下无锡天鹏集团双双入选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经商务部等八部门批准,汇鸿集团、天鹏集团于2018年10月入选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在为期两年的试点工作中,集团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供应链信息化基础建设、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果,成功构建了纺织服装、食品生鲜、绿色板材、再生资源、浆纸业务、外经业务等六大整合能力强、协同效率高的供应链运营板块,全面完成了供应链创新试点工作的总体目标。

汇鸿供应链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为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汇鸿集团从理论、技术、资本、人才等各方面为其提供了有力支撑:一是成立了汇鸿供应链研究院,不断加大自身对供应链领域重大理论问题和战略问题的研究;二是发起成立了全国第一家省级供应链行业协会——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有效加大了行业的组织协同;三是精准定位、靶向施策,根据不同产业的痛点难点,有针对性地采取“一板块一方案,一板块一目标”的运营策略,六大板块运营各具特色、质效提升,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四是大力推进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以供应链“云平台”为支撑为试点工作提供顶层设计和科技赋能,项目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100个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江苏省现代供应链协会成立大会

此外,汇鸿集团还自觉将试点工作与国有企业的履责担当有机结合,为疫情期间稳外贸、稳外资、民生保供等做出了贡献。同时注重发挥和转换多年来积累的外循环优势,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国家和江苏省重大战略对接、东西部合作等方面持续聚焦主业、开拓进取,实现试点工作与企业高质量发展两融合、两促进、双提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现代供应链的重要部署,今年3月,商务部等八部门决定在试点工作基础上,开展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创建工作。经试点城市、企业自愿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各单位审核、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首批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在入围的94家示范企业中,江苏省共有11家,汇鸿集团独占两席。

汇鸿集团投资设立的沭阳亚森同汇人造板材项目竣工投产仪式现场

此次成功入围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既是对汇鸿集团两年试点创新工作成果的肯定,也开创了汇鸿集团加快建设现代供应链领先企业新征程。集团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本次示范创建为契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培育供应链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形成供应链运营新优势、新动能、新格局,努力培育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竞争新优势,推动经济循环流转和产业关联畅通,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成为现代供应链运营示范样板企业。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