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揽天下英才,携手共创未来 中国(南京)智谷“AI+生物医药”菁英论坛倒计时
2021-06-21 20:38: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创新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

当下,“举全市之力建设创新名城”已然成为南京发展的核心战略。作为南京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栖霞正以紫东科创大走廊为主抓手,发挥紫东核心区、仙林大学城、G312产业创新带、南京经开区“一核一城一带一区”的综合优势,全力打造中国(南京)智谷,高标准建设“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举全区之力加快打造“创新引领极”。

2021南京创新周上,栖霞区又紧扣“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的主题,将于6月23日与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2021紫金山英才发展国际峰会暨海智湾创新论坛”。

作为本届创新周以高端人才为话题的活动,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机构代表,以全球视野和多元视角,深入剖析“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样本,探究当前抢抓海外人才回流机遇,加大国际创新人才引育的策略、路径、方法,助力高端人才聚集、区域协同创新和城市形象塑造。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下半场举行的中国(南京)智谷“AI+生物医药”菁英论坛中,将邀请创投领域大咖纵论AI+生物医药发展趋势和栖霞板块产业、区位、人才优势。同时,还会请到栖霞板块海外人才领创新研和高企负责人一同登台,重磅展示创新成果,并邀约区内生物医药头部企业,就“海智湾·紫东”入湾孵化初创项目开展合作签约,为科技创新再添助益。“AI+生物医药”全球招才令的启动也是一大看点,市委组织部和栖霞区相关领导,以及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将现场发布招募,以优渥的条件和满满的诚意,邀请全球菁英。

据了解,为吸引全球高层次产业人才和世界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优秀青年留学人,南京市在国内首创建设“海智湾”国际人才街区,在全市设置了“海智湾”紫东、建邺、江宁、江北四大片区。

其中,“海智湾”紫东作为创新人才事业发展的“梦工厂”,突出栖霞特色,以“一体两翼、三区融合、四核支持”为总体设计思路,即以栖霞区全域及紫东核心区为整体,分别在栖霞高新区和新港高新园布局“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为全球高层次产业人才、世界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硕士以上青年留学人才,来栖霞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落地服务和生活保障。

在创新与人才引进上,栖霞区的动作远不止于此。

全力建设“中国(南京)智谷”。依托栖霞行政区、南京经开区、仙林大学城 “三区融合”的优势,利用雄厚产业基础和科教人才资源,提速智谷建设,在项目招引、人才集聚、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场景设置、资本联动和品牌打造等领域实现全面突破。

截至目前,中国(南京)智谷已集聚优质科技型企业300余家,培育及引进独角兽、瞪羚企业11家,高新技术企业71家,产业规模达8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700多亿元,已成为南京乃至江苏区域,集聚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载体面积最大、综合配套最好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人才建设方面,出台《栖霞区激励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八项举措》。具体在强化高峰人才项目支持、加速领军人才项目落地、优化创新型企业家绩效评估、构建中青年人才培育体系、鼓励重点科创载体集聚人才、激活企业引才用才动能、支持创业服务机构引才、落实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八个方面健全完善人才建设体系。

为入选紫金山英才高峰计划项目给予500万元科研成果产业化配套资金;对栖霞区自主培育的紫金山英才高峰计划人才所在企业,给予50万元资金资助。面向能带动技术创新、企业发展、产业转型的行业领军人才,对通过市级遴选认定的创业类人才,给予最高400万元资金资助……

近年来,栖霞区不断以优厚的条件、落实到位的行动,为打造“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提供有力保障。6月23日,由栖霞区举办的“2021紫金山英才发展国际峰会暨海智湾创新论坛”也将如约而至,届时让我们共同期待盛会启幕。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