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科创沙龙”举行 共话科技金融新发展格局
2021-06-21 19:51: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科创加速 聚势而生”。6月18日,2021年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上交所“科创沙龙”软件谷专场在软件谷科创城会议中心举行,大家汇聚一堂,共话科技金融新的发展格局。

上海证券交易所IPO专业组组长冯晴、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伟,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凌向前、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娄伟等,及软件谷拟上市企业共6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软件谷科创城作为软件谷南园核心启动区,五年来已集聚655家企业,是雨花台区“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创新”的典型代表。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娄伟在致辞中表示,截至2020年底,软件谷集聚涉软企业3142家,自主培育上市企业8家,独角兽、瞪羚企业43家,拟上市企业46家,其中已明确上市板块的36家企业中有20家计划申报科创板,软件谷已经成为科创新力量成长的沃土。娄伟指出,目前的上市态势已与之前有极大不同,举办科创沙龙活动的主旨就是强化各方的沟通交流,让企业掌握国家政策的最新动态,避免上市过程中的弯路。“此次沙龙特邀与会多家金融机构专业水平在业内认可度很高,希望通过与各家机构的合作,开展多样化的专业辅导,更好的为谷内企业做好服务。”娄伟说。

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伟在致辞中表示,“科创沙龙”为科创企业搭建了精准服务政策直达的平台,通过沙龙交流活动传递资本市场监管导向,进行全面政策解读、开展问诊答疑及申报前辅导等,更好地推动资本与科技结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战略高度契合。“科创沙龙”走进南京,走进南京软件谷,是上交所对南京市、对软件谷科技创新实力的高度认可,也是上交所服务地方、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王伟建议,雨花台区大力发展软件信息产业,尤其在软件谷科技企业集聚度很高、企业发展速度快,建议软件谷拟上市企业,加强与券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中介机构的合作,早日登陆资本市场。

科创公开课环节,上交所苏皖区域发行服务负责人朱吉炜做了《企业上市形势与科创板近况》的主题分享,他从注册制改革、辅导-审核-检查审核联动、科创板基本框架、科创板上市四大要求等角度做了细致专业的分享。随后的创新锐TED环节,南京善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红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慧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做了企业路演。由上交所IPO专业组组长冯晴、上交所苏皖区域发行服务负责人朱吉炜、上海电科股权投资基金总经理陈德忠、华泰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线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刘惠萍四位组成的成长顾问团做了点评,与会企业与各位专家作了充分交流。

在科创生态说环节,上海证券交易所IPO专业组组长冯晴,华泰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线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刘惠萍,竞天公诚(南京)律师事务所权益合伙人王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涂振连则分别从科创板标准界定、研发投入认定、信息披露要求、累计未弥补亏损情形等专业角度做了圆桌交流分享,多家企业现场踊跃提问。

“科创沙龙活动干货满满。”“软件谷服务诚意实足,接下来将投入更大精力专注业务发展。”“早日成功冲刺科创。”……“科创沙龙”结束后,与会多家企业表示,他们将更有信心与底气奔赴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通讯员 喻华轩)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